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山东出台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山东出台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6月2日山东省政府出台煤电油气运保障临时通知,要求严格履行已签订的电煤合同,稳定煤炭价格,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电煤供应任务。

  
   中金公司:

  
   资本市场担心国家会采取电煤价格干预措施:一是山东省电煤价格干预会对本地煤炭公司产生负面影响;二是这种电煤价格干预措施会向其它省份推广。
我们认为,也确实不排除国内其它省份有出台类似干预措施的可能性。临时价格干预措施难以扭转煤炭价格的上升趋势,因此,市场在逐步消化山东省政府对电煤市场进行干预的负面消息之后,煤炭公司估值相应较低,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介入机会。该政策对兖州煤业业绩影响有限,我们不会因此下调公司盈利预测。

  
   兴业证券:

  
   这一政策与近期山东地区电煤稀缺和价格疯涨有直接关系。就我们此前与上市公司华电国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已经有部分小电厂因无法承受成本压力而被迫关闭。受此影响,华电国际省内机组利用小时今年年内有望上涨100小时以上。

  
   而此次实施临时价格管制、同时保障电煤运输之后,对于现存的国有大电厂更为有利。因为在煤价持续高位运行情况下,其发电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而且山东地区作为首个回应中央保障煤电油运政策的省市,对于其它省市的煤价调控政策有极大的示范意义。或许意味着至少今年三季度期间电煤涨幅将不再扩大,这将极大缓解火电企业目前的经营压力。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的看到,煤炭价格管制政策出台的“潜台词”,就是电价在短期内不可能上调,因此前期基于二季度电价调整预期而导致的电力类个股走势强于大盘,短线将由于该预期落空而带动行业出现新一轮回调。由于煤价管制政策效果仍待观察,继续维持对火电行业的“观望”评级。(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