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白酒行业发展迅速泸州老窖业绩高增长可期

  白酒行业景气度目前处于较高位。自2005年开始我国白酒消费出现恢复性增长,白酒产量也随之上升,目前行业高端化发展趋势明显,吨酒价格不断提升,泸州老窖作为白酒行业中的知名品牌公司也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公司的双品牌(“国窖1573”和老窖特曲)发展战略成效显著。公司打造的高端品牌“国窖1573”获得成功,2006年底进入快速增长阶段,2007年在大幅提价的情况下,销量依然保持强劲增长50%,达2200吨,预计“国窖1573”2008年就可以提前达到3000吨这一目前产量控制水平。另外公司于2008年3月适时推出“国窖1573”定制酒,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力。泸州老窖特曲在中档白酒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在2007年9月进行了提价,目前价升量增,2007年销量7000吨,2008年预计将销售近8000吨,公司的远期目标是产量达到20000吨的水平。未来几年双品牌将是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已发布200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1-6月累计净利润将在63540.35-76248.42万元之间,同比增长150%-200%,其主要原因是(1)“国窖1573”和老窖特曲销量增长所致;(2)公司持有华西证券的股份比去年同期增多,投资收益增多所致。

  公司现持有华西证券比例为34.86%,处于相对较稳定的控股地位,2007年华西证券收入为18亿元,净利润约11亿元,预计2008年华西证券净利润约为8亿元,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

  《市场报》 (2008-06-06 第07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