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雅虎继续与微软谈判股东大会延期至8月召开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 正面临股东压力及激进投资者伊坎反戈双重夹击的雅虎日前声称,雅虎与微软的交易谈判正在进行中。

  雅虎总裁德克尔周三表示,雅虎与微软之间的谈判不会就此终止,双方仍会出现某些形式的交易。
此外,雅虎还将与其它公司进行新的谈判。受此话影响,当日雅虎股价上涨2.7%。另据微软一发言人日前表示,目前微软和雅虎仍在进行接触,但此刻尚无任何内容需要公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专员、斯坦福法律学院教授格伦菲斯特表示,其实目前微软与雅虎早已就合并策略形成文本,它们目前正在上演一场传统的“收购戏法”,只不过个中曲折的过程使得这场戏法变得与众不同。上周,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也表示伊坎在微软和雅虎收购战中,扮演了戏剧角色。

  在微软并购雅虎失败后,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对雅虎发动了代理权争夺战。据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伊坎宣称,如果他在反对雅虎未接受微软要约的代理权之战中获胜,将罢免现任雅虎总裁杨致远的职务。据悉,伊坎已经拟定出了雅虎董事会的候选董事名单,希望他们能够取代现有的雅虎董事会。但尚未做出直接针对杨致远的决定。

  此外,雅虎年度股东会议几经拖延,终于在周二决定由原定的7月3日延期至8月1日在加州圣何塞召开。届时,部分激进投资者和雅虎董事会将就与微软合并或者合作进行最后摊牌。消息发出当日,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交易中上涨12美分,达到26.28美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雅虎为争取与微软出现更好的交易结果,而采取的拖延之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