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攀钢4名职工抗灾一线实践入党“誓言”

  本报讯(周军 蔡晓燕 杜洪英)近日,攀钢汽运分公司党委经过讨论决定,对在抗震救灾现场表现特别突出的陈刚、赵洪亮、刘红波、吴勇军4名同志批准火线入党。   得知已被批准火线入党的喜讯后,正在前线运送救灾物资的陈刚兴奋地说:“能在这个特殊时候入党,我将终生铭记。
我将以一个党员更高的标准和大家一起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汶川地震后,作为攀枝花市运输行业抗震救灾服务分队的攀钢汽运分公司,于5月18日接到了前往一线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的任务。该公司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临时党支部,抽调25台车赶赴灾区。陈刚、刘红波等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危险、最艰苦的重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小分队的每个成员都明白此行的艰巨,吃、住在车上。由于部分道路中断,车辆只有绕行雅安、马尔康再到汶川,行驶路途遥远。连续不断的余震更是对运输工作的巨大威胁,但每位队员都斗志昂扬,积极请命前往最艰苦的地区。   5月20日,赵洪亮、刘红波、陈刚等驾驶的10余台车从集结地出发,分别奔赴汶川、茂县、黑水县、小金县等地。一路上,风雨交加,受余震及气候的影响,山体上随时都可能有滚落的碎石袭击着车辆。每遇到险情,大家总是小心翼翼地将车驶到较为安全的地带,第一时间牵挂的总是车上的救灾物资??那可是维系着众多灾区群众生命的来源。绷紧的神经,加之路途的颠簸,让不少人几近瘫倒。他们时刻提醒自己:坚持,坚持!无数次冲过“枪林弹雨”般的地势,连续3天多不停歇地奔跑,当抵达汶川时,他们浑身已被汗水浸透。 吴勇军应该算是和灾区接触最“深”的队员了。5•12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他就驾车将满载着全攀钢职工的爱心物资送到了长钢。倒塌的废墟和灾区同胞,时时刻刻牵动着吴勇军的心。5月18日,他再次奔赴救灾第一线…… 据攀钢汽运分公司抗震救灾小分队总指挥、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海军介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本着“党员冲在前,党员挑重任”的原则,面对最艰苦的运输环境,每一个党员司机都成为一个不倒的标杆,极大激励着队员们运输救灾物资的斗志。很多队员积极向党员靠拢,尤其是才火线入党的4名同志,连日来,不畏艰苦,不怕困难,在“战火”中不断锤炼自己,胜利地完成了一趟又一趟的运输重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刚 | 刘红波 | 吴勇军 | 赵洪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