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研究部署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6月5日上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
在这场抗震救灾的艰苦斗争中,全国各省区市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紧急派出大批抢险、医疗卫生等队伍奔赴灾区,全力参与搜救被困群众、救治伤员、防控疫情、抢修基础设施等工作,同时向灾区运送大批救灾物资,踊跃捐款捐物,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和过渡住所,为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这次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必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举全国之力。要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方针,按照“一省帮一重灾县”的原则,合理配置力量,建立对口支援机制,组织有关省市对口支援灾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要求,对口支援机制建立后,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有关省市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援,优先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帮助恢复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居民住房,开展人才培训、科技支持服务等。中央将统一研究制定对口支援的优惠政策。

  会议强调,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地区和受援地区都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协调配合,严格遵循灾后重建规划布局、选址要求和建设标准,制订科学合理的建设计划,依据规划抓紧实施。受援地区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互帮互助、苦干实干,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加快重建美好家园。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有关会议,对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