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雅居乐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双数增长

  由于内地调控措施陆续出台,内地楼价由去年高位至今已回落不少。雅居乐(03383)主席陈卓林昨表示,今年首季内地楼市确受调控措施影响而放缓,但4月至5月的销售已见好转,加上集团今年推出的11个楼盘,大部分均于下半年推出,而下半年为销售旺季,有信心可完成今年销售目标,并预期今年销售收入较去年有双位数字增长。


  早前有大行发表报告称,雅居乐今年首季销售楼面面积只占全年177万平方米目标的21%,较同业水平为低。而市场关注集团首5月的销售数字,副总裁刘华锡透露,集团由今年初至5月份黄金周期间,共销售57万平方米楼面面积,已达全年目标的33%,期内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分别增加20%及10%。他解释,这是由于期内销售楼盘数目增加所致。

  虽然内地楼价由去年高峰期大幅回落,但内地针对房地产的调宏措施仍陆续出台。内地宣布,于下月1日起,所有商品住宅项目动工至竣工期不能多于4年。陈卓林表示,集团施工期最长都只是两年,对集团没有影响,认为4年施工期十分足够。

  他强调,内地调控措施对集团影响不大,反带来商机,因长远有助稳定楼市发展。而内地经济持续增长,加上人均收入增加,对楼宇有一定需求。他续称,现时内地楼价虽然较07年高峰期下调约10至15%,但仍较去年上半年为高。

  他透露,现时土地储备约2840万平方米,较去年底增加约450万平方米,距3000万平方米的目标不远。他续称,土储遍及20个城市共51个项目,无意大量买地,只希望每年补充消耗的土地。

  首席财务官朱孝廉表示,现时手头现金约40多亿元人民币,备用项目信贷额50亿元人民币,加上早前银团贷款,足以应付目前所需。由于短期无计划购买大型地皮,故暂无融资计划。陈卓林续称,期望将负债比率由现时的60.5%于年底降至约50%。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