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富豪酒店拟奥运后购北京酒店 短期无计划重组

  在宏调措施下,内地房地产市场自去年底起持续偏软。富豪酒店(00078)主席兼行政总裁罗旭瑞昨日表示,内地地价已回落,集团希望于奥运后在北京收购酒店项目。他又表示,集团于本港的酒店房价,今年首数月有双位数字升幅,料今年内仍会保持升势。


  罗旭瑞表示,预料奥运后酒店项目的价格,将会回复到较合理水平,届时集团将落实收购,目前已有数个项目在洽谈中,惟不便公布详情。同时,集团不排除收购东南亚及北美地区酒店项目,以拓展业务。

  他又说,集团于北京中心地段的综合项目第一期已告完成拆迁,第二期正待政府审批。该地皮的建筑费料20至30亿元人民币,涉及楼面面积达463万平方尺。

  对于今年本港的新勾地表,他表示,集团对新勾地表内的酒店用地感兴趣,并会积极研究。他说,有意把现时湾仔谭臣道项目改建为酒店,以增加旗下酒店房间数目。惟改建计划仍在构思阶段,未有具体时间表。他又说,看好今年本港酒店房租走势,估计旗下酒店房可以提价,惟升幅将采用渐进式。

  短期无计划重组

  问及发展北美房地产项目计划,他称,北美市场受次按问题影响,楼价已下跌不少,惟仍未见底,预期需多待半年至1年时间,集团才在北美落实收购项目。他补充说,集团在短期内无计划向富豪产业信托(01881)注资,同时由他掌控的富豪酒店、百利保(00617)及世纪城市(00355)的控股形式,多年来行之有效,也暂无计划重组。

  问及连串的收购计划是否需要融资,罗旭瑞称,集团虽无预留收购资金或定下具体金额,惟目前除富豪产业信托负债外,其余三家公司包括富豪酒店、百利保及世纪城市等,均是净现金,故无融资压力。

  世纪城市近年积极拓展能源业务,罗旭瑞称,今年4月已透过子公司世纪城市资源与OyunyUndraGroup成立合资企业,合作开发蒙古煤矿项目,并已签订协议。至于收购蒙古公司ChainBcenter的交易则仍在进行中,目前仍就法律作研究。

  目前富豪酒店与百利分别持有四海国际(00120)可换股债券及普通股,罗旭瑞表示,这是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因为价高时可换股获利,股价平稳时则收息。他称,如行使可换股债券权利,两公司于四海的持股量合计将逾55%,未来不排除会续增持四海。他又说,四海最近在新疆发展一个占地约3万亩项目,集团看好其发展潜力,未来亦有与四海合作的可能。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旭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