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实业资本已认同B股买入时机

□本报实习记者 邢佰英

  
  
   丽珠集团(000513)拟回购1000万股B股的消息让其昨日开盘即封涨停,整个B股市场也全线上扬。公司公告称,回购之举是迫于公司B股股价被严重低估。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公司大股东所代表的实业资本已认同B股到了买入时机,利于A/B股公司股票价值回归。


  
   同时,分析人士还表示,回购虽有利于活跃B股市场交易,但不足以从整体上解决B股市场改革问题。

  
   部分B股公司估值已探底

  
   丽珠集团董秘李如才透露,公司之所以回购B股,一方面是因为公司B股股价严重被低估,另一方面是公司除正常经营投资外尚有闲置资金。

  
   公司公告显示,按照4月2日收盘价计算,公司A股每股价格21.02元,B股每股价格11.16元,价差达45%以上,B股价值被严重低估。

  
   丽珠集团本次回购的价格上限为16港元/股,较公司2008年4月3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2.36港元的收盘价高29.4%。这一价格是依照目前市场医药制造类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水平,结合A股、B股市场的估值差异确定的。

  
   回购B股对提升丽珠集团公司价值有明显好处。丽珠集团预计回购后年度每股收益增加0.06元,增长率为3.61%;净资产收益率提高2.10个百分点。分析人士因此认为,此举很可能吸引其他B股上市公司的模仿,从而激起B股上涨。

  
   李如才介绍说,约1000万B股的回购数目是根据公司可以用于回购B股的1.6亿港元资金除以回购的最高限价16港元/股而确定的,这与公司的闲置资金数量也有关。据了解,回购B股的数量约占公司已发行B股股份和总股本的8.18%和3.27%,而持有4453.77万股的公司大股东天诚实业有限公司不参与此次回购,因此回购股份占B股总数比例将升至13%。李如才表示,公司大股东不参与此次回购B股,即不会利用回购资金变现用于其他投资,这意味着其对丽珠集团发展前景很有信心。日信证券研究员徐海洋表示,是公司大股东认为公司B股的下跌空间基本为零,因此公司B股的回购时机已经成熟。

  
   国都证券研究员张翔认为,目前B股大部分公司都存在价值低估的现象,例如粤电力B一致B南玻B、长安B等公司,A、B股的折价率都超过50%。丽珠集团回购B股可以提升公司价值,进一步提高全体股东利益。

  
   其他B股公司行为有待观望

  
   平安证券认为,丽珠集团回购B股是对B股市场改革的探索之举,此举不仅利于活跃B股市场交易,更能通过回购注销B股提升A股价值,对其他B股公司可能有较高的启发意义。

  
   对于公司日后是否还会采取回购B股的方式来解决A、B股价差和减少B股的问题,李如才表示暂时没有计划。至于为何选择这一时机回购B股,他也不得而知。张翔也认为,丽珠集团此举应该看作个案,预计对B股市场的利好影响也不会太持久,其他B股公司是否会效仿还有待观察。

  
   目前,丽珠集团的回购方案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无异议函、商务部对回购B股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的原则性批复、外汇管理部门对回购B股购汇的同意。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回购方案获通过不会有太大问题。

  
   但银河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吴祖尧表示,管理层对回购B股的动作持何种态度值得关注,这将预示着政府下一步如何对待B股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丽珠集团的B股回购方案严格按照《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李如才告诉记者,他最希望的是,回购方案接下来能够顺利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至于B股市场改革和A、B股的合并问题,公司董事会并未作考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如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