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3个月内中国将为地震灾区建百万套临时住房

英国《金融时报》吉密欧(Jamil Anderlini)北京报道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

  中国政府昨天表示,已动员国有企业在3个月内为四川地震幸存群众建造100万套采用预制件的过渡安置房。

  
  中国政府面临艰巨任务,要向至少500万因地震而失去家园的民众提供食物和住所,还要重建被夷为平地的城镇,有些城镇将不得不异地重建。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昨天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需要永久搬迁多少人。他说,“过渡安置房从设计和选材以及施工情况来看,使用3至5年不会有大问题。”

  
  生产这100万套过渡安置房将耗资逾90亿元人民币(合13亿美元),其中中央政府支付90%,其余资金来自慈善组织和民政部。中央政府要求当地政府支付运输及安装费用。

  
  齐骥表示,中国政府已组织数百家工厂生产过渡安置房,目前日产量已达到1.5万套。他补充称,目前政府每天只有能力安装5000套。

  
  包括宝钢等大型企业在内的国有聚苯乙烯及钢材制造商,已奉命提高建造过渡安置房所需材料的产量。

  
  借助其集中的权力结构和动用资源的能力,威权的中国政府在救灾行动方面表现出色。但是,过去中国政府经常在移民重新安置后未实现对他们的长期承诺,比如就业和生活补贴。

  
  中国政府已承诺改进建筑规范,并对灾后建设抗震学校和医院给予特别关注。此次地震摧毁的学校和医院数量似乎特别多。

  
  四川5月12日地震的死亡人数目前已近7万人,另有1.8万人失踪。官方媒体报道称,当地最大的“堰塞湖”昨夜濒临溢流,而强降水预报也增加了当局的担忧。“堰塞湖”是由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

  
  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昨天乘直升机视察该地区,他表示,唐家山堰塞湖目前的状况很“关键”。官方媒体表示,下游地区已疏散逾25万人。

  
  译者/何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