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专家说近期我国不会大规模发展生物燃料

  新华网马尼拉6月5日电(记者刘华)面对国际油价迅速上涨的势头,参加“2008年亚洲清洁能源论坛”的中国能源专家表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不会大规模发展生物燃料。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专家周大地在论坛召开期间表示,在中国,确保粮食安全比发展生物能源有着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人多地少,人均耕地面积不足1.5亩,是世界上人均耕地面积最少的国家之一,因此不会利用耕地大规模发展生物燃料。

  他说,就全球而言,是否应该发展生物燃料也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有待进一步的认真研究。他认为,目前国际粮食价格上涨,与美国和欧盟发展生物燃料有着必然的联系。

  周大地说,为确保能源安全,中国目前正在推行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其中节能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一要义。同时,中国主要依靠国内资源,努力实现能源资源的多元化,积极走环境友好型发展之路,促进科技创新,寻求和推动国际能源安全合作。

  “2008年亚洲清洁能源论坛”由总部设在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举办,本届论坛探讨的主题是“如何解决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问题”,包括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相关专家在内的全球50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加了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