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经合组织称主权基金是“可靠的投资者”

  新华网巴黎6月5日电(记者张之简)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部长级会议5日发表的一份公报说,主权基金迄今为止是“可靠的投资者”。

  公报指出,主权基金对投资来源国和接受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这些主权基金出于经济目的进行投资,将是国际金融稳定的重要因素。公报认为,如果能够提高透明度和改善管理,主权基金的来源方和接受方将会增强互信。

  公报还对主权基金接受国的一些“政治原则”表示赞同,认为不能对外国投资设置保护主义障碍,或歧视处于同等条件下的投资者,除非是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但是安全方面的“保护措施”应该是“透明的和可预见的”。

  主权基金是一个由国家或地区政府设立的官方投资基金,其资金主要来自国家或地区的贸易盈余或财政盈余,投资对象包括股票、债券及其他金融资产等。目前全球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主权基金,所管理的资金规模估计在1.5万亿美元至2.5万亿美元之间。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部长级会议4日至5日在巴黎举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