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民币升速减慢 数据指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幅放缓

  资料图: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截至三月底增至五百七十六亿元。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6月6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指出,今年前4个月人民币需求急升,截至4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增加33%,余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但随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减慢,初步数据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5月份的增幅已放缓。

  任志刚5日在其每周《观点》中指出,近期香港人民币银行业务的增长趋势已缓和,初步数据显示,随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香港人民币存款在5月份的增幅明显减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5日起,上调向清算行收取的交易手续费,清算行向参加行提供的人民币买卖差价,由10点扩大至75点,港元兑换为人民币的交易成本相应增加,预期香港居民透过参加行,购买人民币带来一定程度的遏抑效应。

  对于有人认为有关单位应采取措施,控制香港人民币业务的增长趋势,任志刚表示有保留。他指出,随香港与内地居民的经济往交愈见密切,对人民币的交易需求无可避免持续增加。

  任志刚表示,在现有的人民币业务安排下,加入新控制措施,很可能把有关交易,从运作畅顺、正式及具高透明度的渠道,引导到不受监管的非正式渠道,市民可能需要承担不认识或无法管理的额外风险。

  任志刚指出,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并密切留意最新情况,确保香港人民币业务继续平稳、有序地发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