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 越南经济陷入困境

  2000年至2007年间,越南经济年平均增速达到了7.5%,但是近期,随着通货膨胀率的急剧攀升,越南金融领域出现很多不稳定现象,越南盾持续贬值,股市被腰斩,房价暴跌,并且出现了大量国际资本外逃的现象。

  从2007年开始,由于全球石油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越南的通货膨胀率开始居高不下,但是越南央行并没有迅速地作出反应、控制由此产生的通货膨胀压力。进入2008年,越南的通货膨胀进一步恶化,今年五月份,越南的通货膨胀率攀升至25.2%,创1992年来的新高。越南央行在上个月27号宣布,放宽越南盾对美元的汇率浮动区间,希望通过让货币升值来遏制通货膨胀。但是结果却是事与愿违,在越南,人们多年来一直把美元作为便利的替代货币,汇率的调整引起了公众的普遍恐慌,一些人将越南盾换成美元或买成黄金,以防范通货膨胀,结果是导致越南盾的持续贬值,德意志银行甚至预测,今后几个月,越南盾还将贬值30%以上。 由于前几年经济高速增长,吸引了大量外资进入越南,导致越南股市虚高。而随着通货膨胀的恶化及越南盾持续贬值,导致大量外资的出逃,又将越南股市推向了深渊。从2003年到2007年,越南证券交易所指数从133点上涨到1170点,短短四年就上涨了780%,不过到6月4日收盘时,越南股市又跌破了400点,与最高点位相比跌幅超过65%。与证券市场相同,越南的房地产市场也经历了惨痛的下跌。胡志明市某些地区的房价已经较去年底下跌了约50%。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