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煤炭行业:关于山东陕西进行煤炭限价点评

  投资要点:

  事件:山东省、陕西省在7、8、9月出台限价措施。山东省要求电煤价格在6月份价格基础上降低10元;陕西省政府要求电煤不涨价。

  我们认为这两个省的限价政策可能产生连锁效应。由于地方政府间的政绩比较效应,可能引致其他产煤大省也采取类似措施。


  对于此次限价要区别对待。限价只是对电煤限价,对于炼焦煤、无煤煤等煤种由于用途的差异化并不会限价。

  限价只是临时性的,不会长久管制。煤价市场化历经多年磨难,刚刚放开而再进行管制等于政府否决了自己的先前的决断,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煤炭价格最终要和国际接轨。现在国内煤价和国外价格还有较大差距,我们国家不可能总是靠低廉的劳动力和低价的资源品为基础去同国际竞争,价格最终要和国际接轨。

  此次限价措施对上市公司层面影响有限。由于此次限价的基础价格是在6月价格基础上进行限价,而大部分以电煤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其合同价是在年初签订的,价格比6月份的价格要低,且合同量较大,因此限价对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基本没有影响,不会因此而下调评级。

  我们给予行业增持评级。无论限价于否,煤炭行业在2008年都将是丰收的一年,因为即便限价,目前的电煤价格已较年初平均上涨20%左右,炼焦煤涨幅平均涨幅达30%以上。

  我们继续推荐以炼焦煤、无烟煤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由于炼焦煤市场化程度高,价格传导机制顺畅,小煤矿关闭对炼焦煤供应影响较大,且在迎峰度夏中,电煤抢运会优先安排,可能导致炼焦煤的运输再次紧张。供应和运输的双重紧张可能引致炼焦煤的价格再次上调。我们推荐西山煤电平煤天安开滦股份煤气化。 (来源:华泰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