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账目公开是慈善机构持续发展的法宝

  新华网堪培拉6月5日电(记者江亚平)澳大利亚是个慈善事业比较发达的国家,自1813年成立第一家慈善机构至今,澳大利亚慈善机构已达数百家。慈善机构发达,那么是如何管理的呢?新华社记者就此采访了成立于1997年、专门研究慈善机构管理与运作的葛武威尔(Givewell)公司总裁麦克?沃尔什先生。


  沃尔什有着30余年财会、审计和投资分析方面的经验。沃尔什在谈到慈善机构如何管理时说,一个慈善机构要保持可持续发展,首先必须做到管理透明、账目公开,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捐款,达到施善于民的目的。

  沃尔什说,澳大利亚慈善机构的管理规定一般是由州政府制定。慈善机构的运作和筹款方式都有一系列专门的法令规定,其中包括捐款人免税等问题。慈善机构名目繁多,因此条例规定也不尽相同,但要求慈善机构必须公开其筹款收入和开支的规定是通用的,对在国外筹款或把捐款用于国外救助也有明确的规定。

  沃尔什说,捐款人在捐款时一般都希望知道其中多少捐款用于慈善机构的日常开支,多少用于他们希望资助的项目上。调查显示,在确保他们的大部分捐款能够用于他们希望捐赠的项目上时,79%的捐款人愿意再次或多次捐款。因此,这就需要对捐款资金的用途进行透明与妥善的管理。捐款人会在众多的慈善机构中作比较,愿意把钱投入到管理透明和资金运用妥当的机构。如果慈善机构不能公开账目,不但违反了管理规定,也无法吸引更多的捐款人,机构也就难以维持下去。

  其次是审计制度要健全。沃尔什说,要做到账目公开和透明就需要严格的审计制度。审计报告要简明扼要、数据要清楚准确,让普通的捐款人一目了然,甚至可以和别的慈善机构的审计报告作比较。许多捐款人愿意把自己选择捐款的慈善机构与其他慈善机构作比较,看哪家机构更为有效和透明,以此来判断自己的捐赠是否用于正途。

  此外,一个慈善机构的经营状况也是衡量这个机构能否长期存在的一个重要原因。沃尔什说,那些准备去世后捐献遗产的人更为看重这一点。得到大笔捐款的慈善机构需要运作这些资金,甚至进行有收益的投资,使这些钱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良好的经营状况还包括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等。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