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安汽车(000625)成长速度低于预期

长安汽车(000625)

   成长速度低于预期

  
   ●2008年1-4月份公司累计销售微车14.9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6.06%。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微车销量增长将高于行业的增长水平,达到20%左右。
同时随着公司微车市场保有量的提升,相关零部件供应业务将为公司提供一个稳定的利润来源。

  
   ●公司自主品牌轿车建设步伐加快。今年4月志翔上市、6-7月份新车V101将上市。因此公司的研发投入、渠道建设投入等都将随之增大。但2008年1-4月份奔奔销售仅1.89万辆,同比下滑20.79%;MPV杰勋仅销售9辆。公司自主品牌轿车竞争压力逐渐增大。

  
   ●从合营品牌各车型的销售情况来看,各品牌的市场拓展均受到了一定的阻力。但由于今年新产品的投入,2008年1-4月份,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8.15万辆,同比增长37.62%;长安铃木销售5.08万辆,同比增长54.61%。我们预计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将保持25%左右的增长,长安铃木销量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

  
   ●微车对于钢材价格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敏感性较大,如果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将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公司自主品牌持续投入,但是后续产品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我们预测公司2008年-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1.92亿元、181.35亿元、203.12亿元。按照2007年分红送股后的总股本23.34亿股计算,公司2008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3元和0.68元。按照目前股价,公司2008年-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7.02倍、13.19倍、10.40倍。考虑到公司处于自主品牌轿车发展的初期,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将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给予公司“持有”的评级。

  
   (广发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