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第一批汶川樱桃运到成都 约400公斤樱桃不到5个小时被抢购一空

  第一批汶川樱桃运到成都

  约400公斤樱桃不到5个小时被抢购一空

  6月3日,本报报道了汶川樱桃遇到了运输难、销售难的困境,随后,央视和其他一些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同时,在新浪、天涯等各大网站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

  6月4日,记者在成都看见,第一批汶川樱桃经过长途运输于当日中午抵达成都,当晚就销售一空。

  □ 本报特派记者 罗 兵

  6月4日中午,约400公斤汶川樱桃经过八九百公里山路的颠簸,终于运到了成都驷马桥水果批发市场,而且是从距离比汶川更为遥远的茂县送过来的。送货的是茂县当地的羌族果农:胡兵、付兴国和余成贵。

  成都麦德龙超市的采购员刘小俊、重庆金果源业务经理蔡沁耘(他同时也是伊藤洋华堂商场的采购员)在得知汶川樱桃的事情后,与志愿者取得了联系,并联系上了远在汶川、茂县等地的果农,表示愿意收购樱桃,只要运出来,他们就要,而且价格从优。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3位果农拉着樱桃和其他物品,从茂县绕道黑水、小金、宝兴、雅安,翻过了3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长途跋涉来到成都。尽管没有特殊包装和冷藏设备,尽管山路崎岖,一路颠簸,打开包装后的樱桃并没有如想像中那样损坏严重,大部分都保持完好。

  在樱桃过秤后,大家为了多买一点,争执不下,最终决定平分:两家超市各分到十几箱,成都宽庭时尚餐厅经理陈玉莲也购买了11箱樱桃,并热情地挽留果农吃了午饭。

  在麦德龙超市,樱桃刚刚经过了清洗、铺冰、上架等过程,价格还没有打上来,就有人来询问。当听说这是来自灾区的汶川樱桃后,热情的顾客立刻围了上来。第一位顾客一口气买了近10公斤,他对果农胡兵、付兴国说,他捐款5万多元帮助救灾,现在也算是继续尽一份心意。

  在伊藤洋华堂超市,销售部门还用醒目的字体打出红色导购信息“紧急救援阿坝甜樱桃”。在樱桃的销售摊位旁边,还有一幅标语:“援助灾区果农,零利润销售。希望大家加入援助活动,积极购买。”许多顾客看到之后,一买都是三四公斤。他们表示,买樱桃就是支援灾区的重建。

  这次销售的价格都是每公斤27.6元,两个超市都没有什么利润可言。

  6月4日晚上9点,记者再次与两家超市取得联系,获知樱桃已经全部卖完。他们将继续收购汶川、阿坝等地的樱桃,并已经将运输申请提交到四川省相关部门,希望能在政府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尽快组织果农采摘、外运。

  与此同时,四川聚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得到信息后也与志愿者和来自茂县的果农进行了联系。该公司拥有载重十五吨的冷藏货柜车,和专业的装载、运输团队,可以很方便、安全地将樱桃运送到全国各地,能让樱桃保鲜时间达到一周以上。他们也已经派车前往汶川、茂县等地购买。第二批樱桃有10吨左右,会在6月5日下午运到成都。

  记者发稿时,成都市已经有不少单位和个人预订了大量的樱桃。一位来自福建的白先生在新浪论坛看到关于汶川樱桃的帖子后,6月5日晚上飞到成都,和负责此事的志愿者住在一起,商量计划大量收购樱桃事宜。

  阿坝的甜樱桃,在经历了地震浩劫后,终于不再“苦涩”,开始让人们在灾后品尝到甘甜的味道。《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兵 | 付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