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煤炭股迎来强劲反弹 限价利空因素逐步消化

  全景网6月6日讯 沪深股市午后维持低位震荡,但是煤炭股依然强势反弹,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前期山东陕西进行煤炭限价,煤炭股持续下跌,其做空动能逐步释放,而机构认为限价不会影响煤炭企业盈利,2008年仍将是丰收的一年,煤炭股触底反弹。

  盘面上,采掘指数大涨逾1%,领涨行业指数,而煤炭个股也多数上涨,西山煤电涨幅超过3%,四川圣达开滦股份恒源煤电大同煤业涨幅超过2%,国阳新能国投新集等个股涨幅也都在1%以上。

  此前,山东省、陕西省宣布在7、8、9月将出台限价措施。山东省要求电煤价格在6月份价格基础上降低10元;陕西省政府要求电煤不涨价。

  华泰证券认为,无论限价于否,煤炭行业在2008年都将是丰收的一年,因为即便限价,目前的电煤价格已较年初平均上涨20%左右,炼焦煤涨幅平均涨幅达30%以上。

  华泰证券继续推荐以炼焦煤、无烟煤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由于炼焦煤市场化程度高,价格传导机制顺畅,小煤矿关闭对炼焦煤供应影响较大,且在迎峰度夏中,电煤抢运会优先安排,可能导致炼焦煤的运输再次紧张。供应和运输的双重紧张可能引致炼焦煤的价格再次上调。我们推荐西山煤电、平煤天安、开滦股份、煤气化。(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