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签个好合同不怕有纠纷

  今年3月,北京市12365举报投诉中心接待了一位从上海来的申诉人,反映北京某厂生产销售的生物质热转换干燥机达不到宣传的效果,并且缺少辅助设备。

  在调解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双方于2007年6月签订购销合同,8月到货,进行现场调试时便产生了分歧。

矛盾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设备标牌写明的型号比合同约定的低一个等级。被申诉方称是工人失误,贴错了型号标牌,并提供了备案的企业标准为证据。二是该设备可干燥的物质是否是特定的。申诉方说在签订合同前对方口头说明设备可干燥的物质包括树皮,而被申诉方称该种设备只能用来干燥木材,因含水率不同,不包括树皮。而要干燥树皮这类物质,必须对设备进行改造。三是辅助设备是否需要额外付费。申诉方认为辅助设备在产品宣传上已经写明,而被申诉方称产品宣传单上写明的辅助设备是选配件,是需要另外付费购买的。四是设备要安装在有排风系统的厂房才能正常运转。申诉方认为签合同时已发给被申诉方厂房图纸,对方没提出异议。而被申诉方称图纸与现场情况不符,因此,要保证设备正常运转,需要增加辅助设备才能将工作时产生的烟尘排出。

  中心工作人员审查了双方提供的书面材料,发现合同只是简单的一页纸,寥寥数语,对要干燥的物质、设备的使用环境等未作任何约定与说明,厂房的图纸也未加确认,无法依据合同解决争议。最后,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被申诉方同意再派人到使用方现场,对设备进行改造、调试。

  为此,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投资者或经营者,在购买生产设备时,最好能到生产现场实地考察,并索要产品检验报告和备案的企业标准,属于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认证管理的产品应查看证书原件。可通过网络与市场上同类产品进行性能和价格的比较。对设备所使用的原料、现场测试情况以及产量等都要进行考核,以免被宣传所误导。签好合同是避免纠纷和解决纠纷的第一步,所以,在签订合同时,要看清合同内容,写明保证产品质量的相关依据,一旦出现纠纷,可依据合同解决问题。《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