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公开认购不足建业地产“屈身”过关

  成今年登陆港股之首家内地房企,下限定价净集资不足13亿港元

  预期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建业地产(00832.HK)昨日公布招股结果,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104份申请,合计认购3731万股,在可供认购的5000万股中占比约74.6%。
由于公开认购不足,剩余的公开发售股份已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部分。最终,建业以招股价下限2.75港元定价。

  据了解,建业地产计划发行5亿股,原计划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其公开发售部分认购1手(即1000股)的中签率为100%。此外,市场消息称,建业地产的暗盘成交价为2.75港元,与其招股价持平,但交投平淡。

  虽然公开发售未获足额认购,但建业地产称,之前进行的国际配售获得轻微超额认购。因此,剩余的公开发售股份已重新分配至国际配售部分。这使得国际配售的发行股份数目约为4.63亿股,占总发行股数的比例升至92.54%。

  按建业地产当家人胡葆森的“心思”,登陆港股市场是其多年梦想,再加之需要对战略合作者新加坡凯德置地兑现“承诺”,以及借助资本市场之力实现并购以扩展企业的计划。其势在必行的决心,体现在选择以招股价下限2.75港元定价,净集资额还不到13亿港元。相对于约为70亿港元的公司整体资产估值而言,建业放低身价的举措带有“悲壮”的意味。

  直面市场对其资产“缩水”的疑虑,胡葆森坦率表示,在对市场形势做出理性估计后,“调低也正常”。同时,他引用了富力地产(02777.HK)当年的例子证明其观点,2005年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富力地产同样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逆势而上”,但如今发展良好。胡葆森说道,“上市成行的话,是对企业发展策略的肯定,同时也可见证企业的发展决心。”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之后,建业地产就成为了今年首家成功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而在其之后,排队上市的众多内地房企正在将建业地产的上市表现作为风向标来观察。

  虽然公开认购不足,但以此前其他新股的发行情况来观察,并不一定会对上市计划产生根本性影响。无独有偶,去年12月上市的比亚迪电子(00285.HK)虽然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国际配售获得超额认购,其公开发售部分却仅仅获得四成认购,从而成为当年香港股市首只没有获得足额公开认购的新股。但该股登陆市场之后却一路上扬,曾在今年1月份达到过15.5港元的高点。

  根据港交所的新规则,在2008年4月之后上市的公司,必须在招股书中写明2008年半年或全年盈利预期。根据该项要求,建业地产披露数据称,预测截至2008年12月31日,在计算投资物业重估前的盈利不少于6.442亿元,较2007年底的1.706亿元大增2.77倍。若计算物业重估,其盈利不少于6.5亿元,为去年的3.8倍。

  根据招股书,建业地产此次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的54%用于收购开封水系项目,14%用于收购洛阳中亚项目等,另有12%与5%的资金分别用于开封森林半岛项目和中牟建业安德鲁期项目;此外,14%的资金发展建业地产的现有项目,不超过1%的资金将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