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建公共卫生事件4色预警制 反恐分队全天值班

  围绕奥运保障,(北京)全市40支共188人的公共卫生反恐小分队从7月1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出现情况,10分钟内出动,确保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早期有效控制。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的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暨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已经制定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性质、危害程度和涉及范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由低到高依次采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个预警级别加以表示。

  特别重大突发卫生事件包括发现肺鼠疫、肺炭疽并有扩散趋势,发现传染病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并有扩散趋势。出现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发现烈性病毒株、毒株、致病因子等丢失事件。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根据应急处置需要,北京市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指挥系统、现场影像回传系统,购置了应急指挥车、卫星通讯车、理化快速检测车、现场消毒车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设备,对个人防护设备、消杀药物、医疗救治物资进行了储备。全市及18个区县组建了19支应急处理小分队,实行24小时备班制度。围绕奥运保障,组建了40支共188人的反恐小分队。

  北京市卫生局将向奥运场馆派驻421名公共卫生保障人员、63辆卫生监督保障车及50辆卫生防疫车。在市疾控中心建立了全球大气放射性核素检测台站和惰性气体台站,可对本市、全国乃至周边国家的核与辐射事故或核恐怖袭击24小时监测。本市可检测的病原体已覆盖了北京地区存在的所有法定和新发传染病病种,包括鼠疫、炭疽、土拉热等10种烈性病原体和生物毒素。利用快速检验技术,可在4至8小时内作出SARS、霍乱等可疑病原体的判断,在半小时之内对炭疽、霍乱等作出初步疫情判断。

  方来英说,8月1日起,将对奥运重点地区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实施每日健康主动监控和“零报告”制度。根据工作需要,与铁路、民航、交通、建设、教育等部门和北方七省市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密切配合,做好预防传染病境外传入和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工作。(记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