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采取超常规措施 铁路突击抢运电煤日均4万车

  目前,全国主要由铁路供应煤炭的355家电厂存煤为2086万吨,按日耗193.5万吨计算,可耗天数为10.8天。四川省主要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21.5天,高于全国主要电厂平均水平。

  自5月31日提前一天打响抢运电煤战役后,全国铁路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电煤运输力度,以每天近4万车的电煤装车量,缓解了主要电厂电煤库存低的压力,为保证抗震救灾和全国迎峰度夏需要奠定了基础。


  6月1日至5日,全国铁路日均电煤装车39650车,同比增长39%。目前,全国主要由铁路供应煤炭的355家电厂存煤为2086万吨,按日耗193.5万吨计算,可耗天数为10.8天。

  为提高主要电厂电煤库存量,各铁路局重点掌握电煤运输情况,对各省电煤库存每日跟踪掌握,针对出现问题及时采取特殊抢运措施。除抢险救灾物资外,铁路部门将敞车一律用来装运电煤。

  在抢运电煤战役中,铁路部门重点加大了京津唐地区、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电煤运输力度。此前这些省份电煤库存较低,可耗天数均低于10天的警戒库存量,有的电厂电煤库存可耗天数甚至低于3天。

  为满足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需要,从5月20日开始,铁路每天增调6列电煤专列入川,大地震以来铁路已运送入川电煤达到146万吨。目前,四川省主要电厂存煤83.7万吨,按日耗3.9万吨计算,可耗天数为21.5天,高于全国主要电厂平均水平。

  在做好电煤运输的同时,铁路全力确保东北粮食运输。哈尔滨、沈阳铁路局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大米和稻谷优先装运的原则,组织好粮食突击抢运,力保月底实现60天抢运1000万吨东北粮食的既定目标。

  铁路累计运送救灾物资达871万吨

  截至6月5日18点,铁路部门累计开行伤员列车19列运送11817人,其中伤员5011人、陪护4863人、医护人员1943人。累计开行转运学生专列2列1416人(绵阳至昆明、济南各1列),其中学生1005人,老师及接送人员411人。

  铁路累计运送救灾物资871万吨,其中军用物资33万吨,电煤156万吨,粮食64万吨,石油74万吨,药品117万件,帐篷35.8万顶,活动房8.2万套,棉衣被488万件,水626万箱,方便面等食品294万箱。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