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制造业海外销售额已占总销售额近五成

  新华网东京6月6日电(记者叶佳)在食品、日用品等内需型企业海外业务迅速增长的带动下,日本制造业的海外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在最近4年内大幅提高,2007财年这一比例更是达到45%,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经济新闻》对公布了2007财年(今年3月结束)海外销售业绩的1696家上市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所有企业海外销售额所占比例已升至29%。

  其中,制造业的内需型企业的增长尤其显著。上财年,日本食品在海外的旺销、加上日本烟草公司收购英国加拉赫烟草公司,促使食品行业的海外销售比例迅速攀升9个百分点,达到20%。服装业的海外业务也不断扩大,这一比例达到了34%。日用品行业的花王等三大企业的海外销售比例首次突破三成,达到32%。

  此外,汽车业的海外销售比例已经升至68%,电机业也首次超过50%,这些以出口为中心的行业海外业务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本田和保谷等公司的营业利润中有七至八成来自海外市场。

  同时,日本企业在除“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的销售额也在稳步提高。小松电机上财年在中近东和非洲的销量增加了四成,索尼公司的数码相机和平板电视在新兴市场国家的销量也不断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日本出口型企业的全球化生产体制的确立,加上内需型企业的奋起直追,日本制造业的海外销售比例还将进一步上升。日本企业的业绩也将更容易被海外经济状况和外汇市场走势所左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