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侨爱 坚定的赈灾力量

  在这次地震灾难面前,全球华人结成空前亲密的生命体。

  在5月12日地动山摇、生死一瞬的时刻之后,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都点燃了祈祷的蜡烛,都流下了悲痛的泪水,都捐出了带着体温的钱。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卢比、比索、越南盾……各国各地的货币带着焦灼的祈望和思念汇集到抗震救灾的账户下。

  捐款是表达爱心最直接的方式,然而闪动着人性光辉的不仅仅是捐款,手足情、同胞谊更体现在与灾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上。急需帐篷,侨胞们到处搜购,第一时间送去;缺少生活物资,侨资企业立即购买,用卡车运往灾区;还有的人,来不及通知亲友,就直接赴灾区做志愿者……

  除了对灾区物质上的人道主义援助,更有对受灾同胞精神上的人文关怀。

  5月21日,泰国、阿根廷、巴西、俄罗斯……世界20余个国家的华侨华人白花素烛,告慰罹难同胞。远隔重洋,世界华人的心却息息相通。默哀,全世界华人天涯共此心,充满温情、充满人性。痛苦着你的痛苦,悲伤着你的悲伤,是每一位海外侨胞内心的表达。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对于在灾区的孩子,对于世界各地的华人儿童。在那天,许多华人小朋友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小朋友的牵挂。我们看到,那稚嫩的小手将自己的储蓄罐向捐款箱倾倒时的毅然和庄重。孩子们天真的眼神和淳朴的爱心是化解苦难的良药,让孤独的灵魂温暖,让疲惫的灵魂萌生信心和希望。

  侨胞至爱温暖人心,感动世界,充满理性的力量。在这次捐助过程中,海外侨胞超越以往的热情,表现在对灾区持续的关注。

  定向捐助成为众多侨胞的选择。海外侨胞牵挂的有很多,他们希望能让孩子们赶紧回到课堂,希望灾区家园能够赶快重建……不是为了施舍同情,更不是为了得到感恩,他们切切实实地为灾区着想,希望自己的捐助能帮灾区解决最紧迫的难题。对此,百所“侨爱”学校已经启动,这是根据灾区的实际需要,按照统一规划部署,逐步确定启动的。由中国侨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行动也已启动,就业援助岗位意向已达1.37万个。

  侨胞的救助活动凝聚了更加坚定的赈灾力量,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激励着他们奋然前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