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交通运输部紧急部署震后和汛期交通建设管理工作

  中新网6月6日电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当前,灾后重建和安全度汛已成为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任务。6月5日,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把排查治理隐患、严防重大责任事故作为震后和汛期的交通建设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在建和重建工程质量稳定和施工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逐级落实在建和重建项目从业单位和个人的质量安全责任,建立严格的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要围绕汛期安全,扎实开展交通基础设施隐患排查第二阶段工作。要细化方案、重心下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察专项行动”。据悉,交通运输部和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督察,对问题严重的企业(单位)予以公开曝光,对问题严重的项目实施停工整顿。

  根据汛期特点,通知要求对易受台风、雷雨、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区域的施工驻地和场地加强安全巡查,总包单位要加强对分包和劳务协作队伍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一线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灾后重建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积极推进,稳步实施。要充分运用卫星遥感、地质雷达等科技手段对地质灾害危险区域进行探测和监控,对交通基础设施的质量损害、结构性损伤以及安全稳定性逐一探明,必要时应重新进行勘察和设计验算。

  据悉,四川省交通厅质监站已经成立了7个工作小组,制定了《灾后恢复重建公路检测工作方案》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家组工作方案》,全面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检测工作。陕西省交通厅质监站组织了5个检查组,对全省特别是陕南地区在建高速公路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河南省交通厅开展了在建和正在运营的道路及桥梁和隧道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上海港质监站及时组织各在建工程项目部开展了工程结构物和施工安全自查。

  针对目前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高发的态势,通知特别要求各地不断强化灾情意识和应急意识,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刘兴增)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