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国家文物局:堰塞湖对李白故居威胁不大

  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数万人紧急澈离,然而,多处位于泄洪范围内的重要文物也备受中外媒体关注。

  在6日上午国家文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单霁翔局长表示,堰塞湖对文物最大的威胁是位于绵阳的文物“中心库房”,这里收纳了包括北川在内的绵阳七个市县的近3000多件珍贵文物,目前已全中转移。


  “人在文物在,这是我们最开始的一个工作原则。”单霁翔坦言,在国家文物局和四川省政府的紧急协调下,有关单位对绵阳“中心库房”珍贵文物进行了清点转移。目前,除一些不可移动的石刻或不怕水淹的文物之外,所有珍贵文物均已安全转移。

  对于地处绵阳与江油之间的李白故居,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司长李培松表示,“如果按目前的泄洪方案来执行,李白故居是淹不到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白 | 单霁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