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日本《每日新闻》:世界粮食危机的四种走势(图)

  新华网消息:日本《每日新闻》6月5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世界粮食危机问题的四种走势”,文章摘要如下。

  6月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在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在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结束。与会各国强调国际社会需采取紧急协调一致的行动,消除高粮价带来的负面影响。新华社/路透

  持续飙升的粮食价格今后的走势如何?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世界粮食危机将有四种可能的发展方向。具有相同观点的研究人员不在少数。也有人发出警告说,现在是决定将实现软着陆还是出现最糟糕情况的关键时刻。


  走势一:粮价继续上涨

  最有可能的走势是,粮食价格目前将继续上涨。新兴国家的粮食需求量不断增大,原油价格继续暴涨。在这一背景下,预计生物燃料的增产压力将增大,同时饲料与肥料价格也会上涨。研究人员认为,粮食价格暴涨的局面将持续10年时间,“目前的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

  走势二:上涨后软着陆

  问题是今后会怎么样。有一种可能性是实现软着陆。农业投资增加,技术革新取得进展,如利用废弃物开发肥料及防止土地贫瘠对策等,粮食价格最终会下降。许多专家认为“这是有可能实现的”。

  走势三:粮食危机加剧

  这是最糟糕的结局。不断发生地区冲突等问题,原油价格进入每桶200美元时代。气候变化加剧,谷物收成大幅减少。谷物病虫害和缺水问题严重。结果,无法抑制粮价暴涨,各国政府禁止粮食出口。暴乱和战争扩大化,贫穷国家出现严重的饥荒。有人提出的报告说:“在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出现这种情况。”

  走势四:粮价上涨结束

  有一种乐观的观点认为,农民和企业的增产努力取得成果,原油价格将跌至每桶65美元。原油价格下跌,生物燃料的竞争力减弱。天公作美,粮食增产,价格下降。这种走势的可能性很小。

  多数研究人员认为,粮食价格目前将继续上涨,之后要么是价格下降,要么是危机加剧。在罗马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上,粮食进口国与出口国在出口限制问题上发生对立,可见国际协调有多么困难。有人认为:“有可能出现最糟糕的状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在罗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联合国机构等已经拨出约39亿美元作为应对粮食危机的预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