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兴强 > 最新文章

没有成交量就是灭顶之灾

机构:银华投资
股市缩量收出四连阴,很难说这样的阴线还会有多少,或者又是可以创记录的连阴了。缩量的可怕之处在于下跌是不知不觉的,在你惊觉的时候,股价已经离你很远很远了。

就象前几天说的,在没有大幅度恐慌性杀跌之前,任何逢高出局的行为都是正确的。

下跌是缓慢的、但也是坚决的。能够扭转趋势的政策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出台,政策那是难以琢磨的东西,虽然我们都知道政策可以扭转乾坤,但是我们不知道政策什么时候能够出现,所以作为投资者不能够把希望寄托在政策之上。自救比它救更重要!

562亿、541亿、435亿,成交地量一个接一个地出现,成交量的萎缩说明越来越多的人用脚投票,大家都开始谨慎地离开这个市场,而这一行为的趋势在短期内已不是市场自身的力量能够扭转。对于以个依靠资金来推动的市场,没有成交量就是灭顶之灾。

目前市场非常热议的一个话题就是越南目前面临的经济危机。不久前,越共总书记农德孟对华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农德孟访华正值越南经济处于敏感时期,在其来华的前两天,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越南可能爆发“1997式”货币危机。越南当前的市场动荡是严重的:股市指数业已腰斩,高通胀压力更使越南经济管理部门陷入两难:为了遏制高通胀(越南官方公布的5月份通胀数据高达25.2%)和避免货币贬值,需要加息,越南央行事实上也已经大幅提升基准利率至12%;但如此高利率又必然导致资产市场暴跌,并将重创实质经济部门。尽管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宣布由于“技术原因”从5月27日起休市三天,但30日恢复交易后,抛售风潮使越南股指继续下跌,截至6月5日,胡志明股指跌至390.08点,比2007年最高点1170点下挫了67%。

在经济领域,越南不过是个小国,2007年GDP仅700.22亿美元,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在我国近来加快人民币升值的声浪趋向高涨的同时,资本流动逆转导致人民币走势逆转的压力却在日复一日地积累,周边国家的货币危机则很可能成为引爆资本流动逆转的导火索。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不可能不对我国潜在的危机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始于07年10月的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按照昨天计划以开盘价卖出10000股长征电气,短期内没有新的操作计划。

名称 时间 买入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市值

1、沈阳化工 04.22 8.5元(摊薄后) 10000 85% 15.36万

2、长征电气 05.05 11.82 10000 -4% 11.48万

帐户总额:162.74万 现金:135.88万元 收益情况: 62.7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德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