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东风资讯:限制交易也盖不住认沽权证的制度性“陷阱”

机构:新东风无忧价值网
限制交易也盖不住认沽权证的制度性“陷阱”

新东风资讯 李军

6月5日,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南航权证炒作过于严重,国泰君安客户的参与程度持续上升,市场份额占比过大,为避免因单一席位连续大额申报严重影响交易价格,误导其他投资者,应监管机关要求,5日限制公司全部客户南航权证买入业务一天。

距离最后交易日仅剩一周的南航权证近日再遭爆炒。5月21日,南航权证创出上市以来新低0.305元,但随后几个交易日遭到资金爆炒,6月2日更是一度冲至1.35元的高点,最大涨跌幅高达443%,5月21日至今,上交所5次将其临时停牌,并专门就其现金结算行权事项发出通知,南航方面也反复刊登《关于南航JTP1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和到期日特别提示公告》,但这些仍未能阻止南航权证被爆炒的命运。一般认沽权证在以下三个条件均满足时容易遭到爆炒:1、权证临近到期;2、市场整体人气低迷或处于弱势;3、认沽权证初始行权价距正股目前股价不远。目前除了第三个条件不太符合以外,前两个条件均非常符合。

从价值角度看,认沽权证分为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前者指权证价格与相应股价的差价,南航权证将于6月20日到期,最终结算价为南方航空6月20日前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值。现在来看,南航权证结算价低于行权价7.43元的可能性极小,这也意味着南航权证的这部分价值为零。另外,在临近到期的情况下,南航权证的时间价值也不存在了,因此其总价值已经为零。

笔者将权证的参与者分为三类:券商,基金、游资等专业投资者和不明就里却追求高回报而不惧高风险的投资者。权证从推出的第一天起就注定券商将成为最大的赢家,而最后一类参与者将是最大的受害者。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假定创设券商在权证上市流通日以成交均价卖出,并于回购注销日以成交均价回购,且假定到期不回购,中信证券将从中获益近50亿元,国泰君安获益13.55亿元,广发证券获益12.4亿元,参与创设的26家券商将共计获得201.4亿元的账面收入。游资等专业投资者在每次的权证爆炒中都能不同程度的获益,而无数的普通散户在其中追高杀跌损失惨重,另外,尽管有上市公司、交易所和证券公司的多次提醒,但每次认沽权证到期都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持有到期,初始投资悉数化为乌有。

笔者认为所有认沽权证从推出起就是普通投资者的陷阱。权证因为可以做空而一定程度有着期货的特征,券商可以无限量地创设,关键是它不需要平仓,不需要回购,这是陷阱的根源。股市本身有一定的博弈性和投机性,但如果这种博弈和投机主要源自制度缺陷时,对于非专业的投资者就失去了其公平性了,即使有交易所、证券公司和上市公司的不断提醒,仍有无数的投资者“飞蛾扑火”,既然管理层无法防止认沽权证被爆炒,在A股市场上,其就不具有再存在的意义。来源:新东风无忧价值网研究部 李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