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美达股份:最大受益“限塑令”+取消反倾消税

机构:群丰投资
2008年 6月5日,国家商务部发布2008 年第44 号《关于终止对己内酰胺实施反倾销措施的公告》,宣布自2008 年6月 6 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日本、比利时、德国、荷兰和俄罗斯的进口己内酰胺征收反倾销税。

这对使用己内酰胺作原料的企业是最大的利好。

受此影响,两市中相关个股大幅上涨,如保定天鹅宏达经编等均以涨停报收。其实,已经上市的纺织企业中,以己内酰胺为主要原料的是美达股份,己内酰胺是美达股份锦纶 6 产品的主要原料,2007 年美达股份全球采购量为13.18 万吨,显然将受惠于取消反倾销税。此外,美达股份还是国务院“限塑令”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锦纶行业龙头

美达股份(000782)是全国首家引进锦纶6设备技术的生产厂家,已形成以高分子聚合化工为龙头,以化工纤维新材料为主体的产业结构布局,集锦纶6聚合、纺丝、织造和印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是中国最大最强的锦纶基地,被批准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

美达股份年产尼龙6切片10万吨、长丝7万吨,年产值30亿元,技术水平以及管理方面都在国内处于第一位,十期在建的切片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值16亿元,切片产能也将达18万吨/年,已具备与跨国公司竞争的实力,景况相当美妙。

美达股份通过与荷兰DSM、瑞士INVENTA-FIS-CHER、日本TMT等跨国公司合作,引进先进的前沿技术,联合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公司七期年产4.5万吨中低粘度锦纶6切片工程,就是与瑞士EMS公司合资经营的项目,生产的纺丝级切片已达到了国外跨国公司的水平,开辟国内高端锦纶丝的新领域。

“限塑令”最大受益者

国务院规定从6月1日起,禁止生产、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塑料袋的替代产品是无纺布环保袋和尼龙环保袋。塑料袋的原材料是聚乙烯,无纺布的原材料是聚丙烯,聚乙烯极难降解,而聚丙烯的化学结构不牢固,可以有效地降解。一个无纺布购物袋在90天内就可以彻底分解。轻便、防水、耐用的无纺布购物袋售价5至10元,国内每年的需求量将达百亿个以上,若算上全球向中国采购的数量,每年产值将非常可观。

美达股份是中国最大的尼龙生产基地,尼龙纤维既可直接用来生产环保购物袋,又是制造无纺布的重要材料,这不仅使美达股份具有了突出了环保概念,而且业绩大增将指日可待。

实事上,市场对“限塑令”造成的投资机会非常关注,同样是受益于“限塑令”的欣龙控股自5.69元起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涨到了12.78,股价成功翻番。而美达股份更能受益于“限塑令”,克隆欣龙控股的走势已经没有悬念。

主要原料取消反倾销成本将大降

国家商务部宣布自6月 6 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日本、比利时、德国、荷兰和俄罗斯的进口己内酰胺征收反倾销税。

己内酰胺是美达股份锦纶 6 产品的主要原料,2007 年美达股份全球采购量为13.18 万吨。此次终止对己内酰胺征收反倾销税,利于公司拓展优质原料供应渠道,将大大降低原料采购成本,这将为本年度业绩提升奠定坚实的基??/p>

从技术图形上来看,美达股份前期温和放量,沿着20日均线稳步攀升,本周连续缩量调整,周五收出红十字星,充分表明浮筹清洗完毕,一波急速上攻行情呼之欲出。

群丰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