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市场处在震荡回补缺口中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经过反复的横盘震荡之后,再次掉头下行回补前期的降税缺口,深成指已完全回补了前期的缺口,而沪指则未完全回补,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股在缺口处的顽强护盘,个股的活跃度明显降低。

短线来看,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股指仍处在震荡回补缺口的过程中,不过,由于有权重股的护盘存在,大盘继续深挫的可能性不大,有望在回补了前期的降税缺口后震荡走稳。

在股指回补前期缺口之际,权重股的护盘风声水起,中石化、中石油两大权重股在关键时刻奋力护盘,救股指于危难之中。而在石化双雄短线冲高震荡之际,银行、电力、有色金属也出现异动,由于权重较大且板块效应明显,使得市场避免了石化双雄冲高回落所引起的指数调整的尴尬。目前沪指的降税缺口尚未得到完全的回补,是市场多方不敢大肆做多诱因之一,如果缺口得到完全回补,逢低介入者可能更放心一些。而由于沪指的权重股较多,且盘中不时有 权重股出现护盘,预计股指在惯性回补缺口后盘中震荡将收窄。

目前沪指尚未完全回补前期的缺口,距离缺口仅有不到20点的距离,且市场在失守中短期之后,技术上存在有回补缺口的可能,但市场多方在缺口上方的护盘也十分明显,使得沪指未能完全回补缺口。从权重股的走势中可以看出,市场多方的护盘还是非常积极的,尤其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关键时刻的护盘有效地稳定了指数。后市大盘能否在回补缺口处展开一波反弹,关键还要看权重股能否轮翻启动来护盘。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再度回补缺口,市场观望气氛再占上风,量能也呈逐级递减态势,周四大盘两市成交量不足800亿元,周五更是萎缩至600多亿元,这是近期的持续地量水平,显示出市场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目前市场人气非常低迷,空方的打压也变得谨慎,市场反弹也有望在绝望中产生。

技术上分析,在反复震荡的市道中,前期降税缺口的迟迟难以完全封闭,使得市场多方不敢轻举妄动,导致观望气氛非常浓厚,这从量能的持续萎缩中可见一斑。目前沪指距离前期降税缺口仅20点的距离,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更增强了市场回补缺口的预期。不过,纵观前期股指在缺口处的走势,主力的护盘还是非常明显的,在管理层要求稳定的背景下,经过持续四天的调整之后,以目前的市场量能来看,大盘不具备大幅做空的条件,短线加速下挫后或有反弹出现。虽然目前权重股护盘意识较强,但受量能持续萎缩的制约,持续做多的动能也明显不足,大大抑制了股指的反弹空间,市场的反复震荡格局将延续。

整体来看,技术形态有趋恶化,由于距离缺口已不远,后市回补缺口的预期增强,而持续地量的出现显示市场做空的动能明显不足,市场在上档均线的重重压力之下,短线市场整体以震荡修正指标为主。(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