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国石化:石化巨头 存在调价预期

机构:重庆东金
现在是弱势行情,大盘指数震荡且乏力,热点虽然纷呈但均不长久,量能萎缩,交投清淡。在这种背景下,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的投资者均在寻找市场中较为安全的投资品种。相比较而言,我们仍然建议关注中国石化(600028)。

虽然近期中国石化强于大盘的表现主要是源于油价管制放松的传闻。但不可忽视的是,公司作为中国石油领域的垄断巨头,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一旦从油价倒挂的政策因素中解放,前景将不可限量。

中国石化(600028)是A股市场受油价与通涨等因素影响最大的公司,在“高油价”+“高通涨”时期,由于政府执行严厉的成品油价格管制,造成公司盈利大幅下滑,中石化为中国经济默默奉献,股价也因此出现大幅滑落。但中石化的使命是国家赋予的,对国家能源安全与经济发展具有很高的重要性。对于中石化,我们更应看重未来能源价格理顺的战略性机会,而不能仅看到短期高油价影响而忽视了公司自身优秀的本质价值。

5月28日,山东炼化界多位人士向媒体透露:中石化旗下的胜利油田将于下月调高原油结算价,涨幅约12%。6月5日中国石化(600028)在宁波召开液化气价格协调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中石化6月份的提价展开,会议确定6月将液化气价格上提200元/吨。据知情人士称,面对高企的原油价格,国家发改委对于液化气价格的限制也采取了一定的放松,在一定程度上允许价格的合理上扬,而这也为成品油价格管制放开提供了想象空间。当然,鉴于目前的高通胀和刚刚遭遇巨大地震灾害,短期内提高油价可能面临较大的压力。但通胀逐渐放缓给政府下半年出台提高油价措施提供了契机。

对于目前的中石化而言,现在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国际原油已经停滞在130美元附近的历史高位之上,虽然不能预测未来没有继续上行潜力,但是确已到了全球经济所能承受的极限。而美国也再度表示将继续执行强势美元政策,未来美元有望止跌反弹。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二级市场上,战略布局中石化的观点已经引起了场内外大资金的注意,该股近期连续的逆市上行,突破了除半年线外,几乎所有的均线压制,已经侧面反映了市场的较高关注程度。从技术上看,目前该股的上行空间已经彻底打开,一旦大盘转暖,股价将有快速上升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