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鱼跃医疗:弱势逆市走强 重点关注

  鱼跃医疗(002223)是我国基础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未来医改及基础医疗器械市场需求的快速放大中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今日大盘弱势震荡,该股却能以大阳线冲击前期高点,拉升欲望极为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基础医械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康复护理和医用供氧系列医疗器械的专业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共计36个品种、225个规格,是国内同行业生产企业中产品品种最丰富的企业之一。目前,鱼跃医疗前六大产品中,有制氧机、超轻微氧气阀、雾化器、血压计、听诊器五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国内第一,轮椅车的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二。其中“鱼跃牌血压计”和“鱼跃牌轮椅车”均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评为“中国名牌”,是医疗器械行业内第一个获得“中国名牌”的企业,也是国内惟一一家拥有两个“中国名牌”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目前,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容量约600亿元,规模居全球第四位;国内医疗器械市场中,高端产品约占25%份额,在占75%的基础医疗器械市场,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品牌、营销、质量等优势。根据通达信的资料显示公司在国内上市医疗企业中排名第一,龙头地位突出。

  医改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全民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医改推进过程中,医疗器械行业是优先受益的板块。2010年按13亿国民全部享受医疗保障,每年将会新增500多亿元的医疗资金进入医疗卫生领域,按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占医疗卫生整体医疗支出25%的比例计算,每年对医疗器械的需求将新增125亿元,其中主要为基础医疗器械的需求,康复护理系列和医用供氧系列的医疗器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其中,康复护理系列产品主要是老年人和残疾人在医院和家庭使用的康复护理设备,其特点是品种多、单个产品价格不高、需求量较大,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而公司两大系列产品的生产涉及精密制造和机电一体化制造,主要生产设备和部分流水线可以共用;产品用途主要为医院和家庭的康复护理,产品目标客户一致,销售渠道可以覆盖共同的目标客户;使两大系列产品在生产和销售上具有协同效应,强化了公司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后,公司解决了产能的瓶颈问题,将进一步分享医疗器械市场的快速成长带来的成果。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上市以来,交投活跃,底部逐步提高。进入6月以来,走势稳健,5日均线构成强势支撑,5连阳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特别是今日尾盘逆势放量上攻,主力拉升迫不及待,一波主升浪行情正在酝酿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止损价:17.20元。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