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化肥板块:需求旺盛 增长前景可期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本周低开后均冲高回落并形成上影线稍长的小阴线,股指波动幅度虽没有多少变化,但主要股指都再创近期新低,深成指还完全封闭了巨大的缺口,而中短期均线则相继拐头下移构成反压,目前的弱势格局由此显得更加清晰。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量能进一步大幅缩减,去年以来的单日地量记录也被改写,而以周为单位的日均成交则持续萎缩四周并创新低,一方面说明资金运作热情仍在不断降低,一方面也预示弱势整理格局暂时还难以改变,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也就相对更大些,但成交额一旦出现激变,无论是大幅萎缩还是显著放大,市场都有可能会发生较积极的变化,特别是在主要股指相继封闭缺口后。化肥板块可适当关注。

  众所周知,我国农业生产、粮食供应问题事关重大,2007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粮食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方面扶持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为此,化肥生产受下游需求拉动,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我国是化肥生产大国,化肥产量位居全球首位。我国化肥生产以氮肥为主,氮肥约占化肥总产量的73%,磷肥约占22%,钾肥约占5%。2007年我国化肥行业累计生产5700万吨左右。近来国内尿素价格依然上涨势头强劲,主要集中在华东、华中、华北这些地区,从而带动其他地区价格略有上涨,近期国内价格上涨的原因大体可以概括为下几点:一、在国内工业用量较大的同时,局部地区农用市场启动,整体需求量有增无减;二、近日大部分地区铁路运输不畅,企业外发车皮紧张,国内整体市场未能得到尿素资源互补,使得局部地区到货量骤减,市场货源紧缺,价格大幅上涨;三、煤头的尿素生产企业不仅要忍受煤价高涨带来的高成本,而且近期铁运不畅等原因导致原料煤供应略显紧张。以上几点因素有力的推动着尿素价格不断攀升。但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出台了2008年化肥新的出口关税政策,淡季出口受到抑制,而主要原料煤炭、硫磺、氯化钾价格上涨,造成产品成本上升。如国家限价政策力度加大,化肥产品的盈利空间将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当前众多化肥企业在做强做大主导产业的同时,开始稳妥发展能源化工、原料化工,实现化肥与化工的有机结合并适时进入精细化工领域,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综合竞争力。

  个股可关注鲁西化工(000830):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之一,具有年产合成氨100万吨、尿素150万吨、复合肥150万吨、甲醇15万吨的生产能力,并拥有10万千瓦发电机组配套装置,是集化肥、化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学工业企业。公司还是全国化肥行业唯一同时拥有尿素、复合肥、磷酸二铵三种国家免检产品的企业。公司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综合效益百强、销售收入百强和中国化学肥料制造行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作为国内化肥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项目达产和产品价格上涨的双重利好支持下,经营业绩将大幅提升。公司在一季度报表中已经预测200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50%-200%,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