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东方证券:电煤限价不影响兖州煤业业绩

  昨日,兖州煤业(600188,SH;01171,HK)发布公告称,2008年度出口煤谈判已经结束。兖州煤业预测,该合同将使公司2008年度营业收入增加人民币2.25亿元,占公司2007年度营业收入的1.4%。

  根据公告,兖州煤业拟签订出口煤合同量50万吨,比2007年度出口煤合同量减少了5万吨或9.1%;合同平均价格为151.67美元/吨,比2007年度出口煤合同平均价格增加了92.1%。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出口煤合同减少,但兖州煤业主要利润来源于国内市场。针对山东省对电煤价格实施临时干预的措施,分析人士称不会影响兖州煤业今年业绩。

  东方证券煤炭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帅告诉记者,尽管此次兖州煤业出口煤合同价远远高于国内,但由于国内限制煤炭出口,出口配额一直调低,50万吨与3000多万吨相比,兖州煤业的利润还主要来源于国内。

  兖州煤业年报披露,其已签订国内煤炭销售合同及意向3230万吨,平均合同净价格水平同比上涨38.1%。预计出口煤合同价格也将比2007年大幅提高。

  日前,山东省政府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煤电油气运和农资供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省内煤矿增加供应,同时要求下调煤价。要求在今后3个月,负有电煤供应任务的山东省内煤矿每月总计再追加256万吨电煤计划,所供电煤在6月价格基础上每吨下调10元。

  对此,王帅认为,由于兖州煤业多以合同煤形式销售煤炭,价格已经确认,因此,兖州煤业业绩基本锁定,该措施对兖州煤业2008年年度业绩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