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今年高考人数创历年最高 录取机会有所增加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吴晶)。记者6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共计1050万名,考生人数创历年最高,录取机会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统计,去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1010万,今年比去年增加约4%。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共安排招生计划599万名,比去年增加5%。这意味着,考生被录取上大学的机会比去年有所增加。

  受地震灾害影响,今年高考安排比较特殊。四川省灾区的六市州45个县(市、区)和甘肃省灾区的两市州的17个县(市、区)延期举行高考,延期高考的时间将在正常高考结束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外,山东、上海、江苏、广东、海南等5省市因考试科目设置不同,考试时间将延长到9日结束。继广东、山东、海南、宁夏后,今年加上江苏共有5省区实行高中新课程改革高考方案。

  由于高考牵动千万考生和家庭的利益,教育部和有关部门已周密安排,充分准备,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包括采取严厉措施维护考风考纪,严厉打击无线设备考试作弊;在地震受灾地区制订详细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

  在录取方面,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阳光工程”,组织千所高校开展网上咨询,方便考生了解信息。针对灾区学生,教育部正在加紧细化高考录取的倾斜性政策,同时确保其他考生的录取机会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