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关停小火电机组已达304万千瓦

  新华网广州6月6日专电(记者梁钢华)尽管近几年备受缺电困扰,但广东省在落实关停小火电的国家统一部署方面却毫不含糊。到2007年底,全省共关停304万千瓦小火电机组。这是记者6日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受前些年电源建设滞后影响,广东省近三年来用电极为紧张。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受年初罕见冰灾等因素影响,工业企业普遍实行了“开四停三”错峰用电。

  尽管面临严峻的缺电考验,但广东在落实中央关于小火电机组“上大压小”部署方面的工作却毫不手软。广东省按照国家要求,研究制订实施《广东省小火电机组关停实施方案》。到2007年底,广东省共关停304万千瓦小火电机组,同时确定了8个“上大压小”电源项目,其中配套关停小火电机组399万千瓦。

  据介绍,为保证广东电力的后续供应,广东在关停小火电的同时还加大了电源建设和西电东送的力度。2007年全省共完成能源保障工程投资243.1亿元,全年竣工投产骨干电源装机容量约710万千瓦,是近年来竣工投产量最大的一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