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吉林:环保塑料袋规格少 制约推广使用

  新华网长春6月6日电(记者宗巍)记者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一些超市和农贸市场调查时发现,随着“限塑令”开始实施,塑料袋的使用数量大幅下降,但由于规格太少,环保塑料袋在推广过程中遇到难题。

  在长春市桂林路一农贸市场,一家调味品店铺前几名顾客和老板讨价还价。
原来,顾客买了100克花椒后认为商家提供的塑料袋太大还收费,十分不划算,便要求商家换小一些的塑料袋。但老板也是一脸无奈,不断向顾客解释,现在的环保塑料袋规格特别少,正在使用的已经是规格最小的。

  这位老板告诉记者,“限塑令”开始实施后,这家农贸市场中大部分商家都开始使用环保塑料袋。但对于种类丰富的商品来说,只有大中小三种规格的环保塑料袋很难满足商户的需求,像调味品、咸菜等顾客一次购买量很少的商品就缺少合适的环保塑料袋。

  在长春市一家批发塑料袋的店铺,店主也告诉记者,现在环保塑料袋的销售情况不好。店主认为,定价太高和规格太少是主要因素,以大号塑料袋为例,一捆90个左右,售价为19元,大大高于其他可降解塑料袋,同时规格还特别少。不少前来进货的商家也表示正在考虑改用纸袋等替代产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