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前5月国产乘用车销量逾300万辆 国内车市需求有所下降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以来国内车市总体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5月,占汽车总量七成以上的国产乘用车共销售302.06万辆,同比增长17.41%。同时,国内乘用车市场需求比上月有所下降,乘用车销量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下降。


  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23.40万辆,同比增长17.43%;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9.32万辆,同比增长4.01%;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17.92万辆,同比增长39.72%;交叉型乘用车销售51.42万辆,同比增长13.69%。

  1-5月,销售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桑塔纳、捷达、凯越、卡罗拉、凯美瑞、QQ、雅阁、伊兰特、夏利和乐风。1-5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71.1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83%。

  1-5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6.0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10%,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夏利、F3、福美来、自由舰、旗云、吉利金刚、威志、A520和骏捷。1-5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37.46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6.81%。

  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和长安福特。1-5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47.4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00%。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5月份国产乘用车共销售56.46万辆,环比下降6.66%,但同比增长15.59%。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