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1世纪绿色宣言

  21世纪绿色宣言

  环境保护,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根本,却成为文明繁荣以后、最后才被提上日程的问题。在国内,接连的自然灾害、生命蒙受的不幸,使公众无法再忽视日常行为对世界未来可能造成的后果,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无法再回避环保对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影响,而这种迟来的觉悟,让我们终于站到了起跑线上。

  2008年,联合国环境署为今年定下了新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促进低碳经济(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它提醒着全球公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采用清洁能源已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社会前进的基石与车轮。严峻的形势下,我国政府推出了“节能减排”、“流域限批”、“区域限批”、“绿色信贷”等系列政策并取得了成效。这些标志着在这场环保的博弈中,全球和全国的决策层已竖起了灯塔,在等待企业最后的觉醒。

  环境保护是是“企业公民”的核心内涵,是参与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是每个企业对世界、对社会、对后世、对自身的不可懈怠的责任。

  在当今,每一个有远见卓识的企业都应该认识到,环保并非是时代强加的责任、并非是发展进程中的瓶颈,而是思维的转型和空前的机遇,正如同全人类都要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展望全新的未来,企业更要懂得从绿中寻金,才能够在世界的利益与自身的发展之中找到稳定的契合点。

  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国内“企业公民”概念首倡者,责无旁贷地再次担当起传媒旗手,联合一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发表世界环境日倡议??

  致力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履行环境信息公开义务;

  致力于鼓励产业链伙伴共同分担环境成本,明确环境责任;

  致力于投资与开发环保相关产业,积极开发环保型产品,采用清洁能源,减少整体能耗;

  致力于企业的碳平衡生产运作,并鼓励员工碳平衡生活;

  致力于环境保护相关公益事业,支持相关公益组织,向社区及公众传播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碳平衡、绿色消费等普及知识。

  在从今开始的将来,21世纪经济报道将与国内国际的有识企业,同心协力、积极行动,共同为绿色发展之路做出不息的探索,并为所有人类的绿色未来种下自己的根苗,成就文明诞生以来最伟大的转折。

  

  2008年6月5日

  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

  联合发起:国家电网公司、西门子中国、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利乐中国、上海通用汽车、惠普中国、凯德置地、朗盛化学、沃杉化工、美国铝业、雷克萨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