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论坛正式成立

  新华网昆明6月6日电(记者李倩、李怀岩、王优玲)6日,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论坛在昆明正式成立,自此,中、越、老、柬、缅、泰六国的交通走廊将逐步发展成为全面成熟的经济走廊,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说,经济走廊论坛的成立,是进一步扩展今年3月在老挝万象召开的GMS第三次峰会的成果,成为GMS组织机构的协调中心,推动和帮助那些参与区域规划和经济走廊发展的边境省地方政府,并成为连接政府和民众的桥梁。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指出,经过各国十几年的不懈努力,GMS经济合作机制在铁路、公路、水运等交通运输走廊的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及一体化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个迫切任务,就是把现有的交通、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使其加快转化为次区域发展的经济优势。”陈德铭说。

  首届GMS经济走廊论坛包括GMS经济走廊主论坛、省长论坛和边境城市发展论坛。论坛主题为:平等互利合作,持续平衡发展。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是1992年由亚洲开发银行牵头,中、越、老、柬、缅、泰六国共同参与的一个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在1998年举行的GMS第八次部长级会议提出了经济走廊的概念,其含义是将交通走廊建设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为各国间的合作与往来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