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弱势特征明显 后市仍需谨慎

  两市大盘周五缩量震荡走低,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329.67点,下跌21.98点,深圳成指报收于11733.97点,下跌126.3点。沪市全天成交433.7亿元,深市成交233.8亿元,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地量水平。


  市场表现方面,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股周五表现较为踊跃,此外,农业、电力设备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一些中小板个股以及上海本地股走势较强,而3G概念、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板块表现

  相对较弱。深市受万科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指数出现小幅调整。

  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金融、地产等板块已经将前期的缺口回补,加上技术面上仍处于弱势,短期市场如果没有激发市场人气的热点板块出现,则股价价值中枢下移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不过随着市场的走低,投资者也可以发行一些积极信号已经若隐若现。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是成交量开始明显萎缩。在下跌过程中这往往意味着短期做空动能明显减弱。二是市场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短期已有止跌迹象。如地产股周三在万科的大幅反弹下出现集体反弹。三是动态估值水平明显降低,目前两市2008年动态市盈率水平在21倍左右,市盈率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水平。四是消费价格指数(CPI)预期明显下降,通胀的缓解也将为股市提供较好的宏观市场环境。五是一些先行指标有所好转。这主要有两方面:其中之一是B股走势,如丽珠B公司回购外资B股,B股走势近期也开始有所止跌回稳。其二是认购权证的活跃。目前大多数权证价格被高估,但权证尤其是认购权证的活跃也表明一些机构开始看好A股未来的反弹行情。

  从近期走势来看,中石油、中石化两只权重股股价止跌企稳迹象较为明显,石化双雄的止跌对于整个市场具有积极影响。而从技术上来看,前期跳空缺口的支撑作用依然存在,如果没有新的利空因素影响,则短期市场向下空间也较为有限,缺口附近多空双方仍将有一番争夺。权重股走势仍将影响大盘,投资者短期不妨重点关注金融、地产板块能否止跌回稳。此外,石化双雄的稳定也将影响短期市场,中石油、中石化的市场风向标作用依然存在,投资者不妨关注权重股的走势以研判大盘方向并指导操作。

  近期市场热点切换较为频繁,热点把握难度也较大,追高往往带来较大的市场风险,在大盘总体处于弱势时做多需要保持谨慎。但我们也发现近期自5月份以来资金也在一些板块和个股出现了净流入。以基金为例,近一段时间来主流资金关注的行业和板块主要有:证券保险、银行、石化、电力、酒类板块等。对于基金增持的板块和公司值得加以追踪,尤其是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更值得关注。如金融板块中的浦发银行,电力板块中的华能国际等,中长期投资者不妨在回落企稳时加以适当关注。中小板短期有资金关照,投资者不妨对近期活跃的部分公司加以适当关照。而对于短期投资者而言,需要等待权重股走势来判断市场是否出现转机。在股指仍在均线压制下,做多仍需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