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强势股补跌跌势凌厉 局部热点破水而出

  周五06月05日,又是节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美股上升的刺激下,今日沪市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于3362.01点。盘中受权重股走势影响,出现数波反弹,尾盘在市场节前恐慌气氛的影响下,抛压加大,股指下探,整个交易日呈现震荡缩量阴跌。
个股上,涨停3只,没有跌停个股,上涨346家,下跌487家。

  一、

  盘面热点涨跌互现

  强势股补跌跌势凌厉,局部热点破水而出

  盘面

  的板块热点方面,主要特点有:

  1、领涨方面,深市新股出现多个涨停板,说明下跌中机构选择局部机会的思路,非常明确。这一热点破水而出,符合投资投机两相宜的思路。这一板块不少股票已经跌破或者逼近发行价,同时股本小扩张能力强、业绩相对稳定,受到资金青睐,可谓是弱市的一个投资投机相宜的突破口。

  同时,煤炭,钢铁等行业在内在资金推动和技术反弹、外在消息面刺激的影响下小幅走强,全天位于涨幅前列。由于6月5日为世界环保日,在市场热点上沉寂一段时间的环保概念今日再度被游资抓住,午盘后该板块在600526的强势带动跃进领涨行列,其赢富数据显示是民间资金所为,机构对其不关注不大。尽管从总体政策角度来考虑,长期价值被看好,只是短期在大盘震荡的背景下操作难度较大。

  2、连续交易日的资金板块统计发现,领涨领跌板块不断交替,题材概念更迭过快且重复操作。

  3、从领跌股看,前期强势股补跌、跌势凌厉。周五当天的几乎跌停的领跌股,包括鄂尔多斯浙江医药胜利股份新和成等等。

  二、赢富数据显示--市场资金继续流出

  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看,呈现下列特点:

  1、机构包括基金,T席位等都出现严重的分歧,这从一个侧面也揭示出目前市场上多空分歧制衡,股指格局震荡的根源。

  2、沪市资金总得而言是继续流出。主要包括:沪市累计,基金席位、资管席位、营业部席位累计,三日资金净流出17.45亿元,5日净流出18.84亿元,10日净流出35亿元,20日净流出42亿元。资金继续流出,继续给市场构成压力。通过资金监测发现保险,银行等开始有机构资金介入,但是数量有限,后期如果市场能够在杀跌动能耗尽展开技术性反弹,这些行业即便上涨、上方也有阻力。

  三、后市展望/操作对策-补缺前后关注业绩预增的中小板底部新股

  且最近两交易日成交量连续萎缩,继续出现部分恐慌盘抛出,但局部热点的兴起,给予投资人新的机会。在行业上应多关注具有成本和技术优势,以及具备行业定价权的优势个股。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的资金面上来看,煤炭行业中的优势个股还是很被基金看好。对于其他,同时钢铁行业的相关个股也出现机构分歧严重的类似局面,但也有优势个股。

  在板块上热点应该关注的是“中小板新股板块”。这些股票的特点是:1、长期阴跌逼近发行价或者跌破发行价。2、较之于上市以来的最高价已经跌掉六七成。3、底部明显放量。4、从基本面看业绩良好、股本扩张能力较强,具备一定成长性。目前又到了中报预告期,不排除其中有业绩预增的品种。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