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钢持股升至40.09% Midwest支持Murchison并购

  40.09%!中钢集团在Midwest Corp持股比例继续攀升。

  6月6日,中钢集团宣布,已经持有其收购对象澳大利亚铁矿石开采商中西部公司Midwest40.09%的股份,进一步加大与竞购对手Murchison胜算几率。

  从6月4日,中钢宣布持股比例从19.9%上升为28.37%,到紧接着第二天宣布已达33.82%,再到如今的40.09%。从不断上蹿的数字背后显示出,相当部分的Midwest股东选择以6.38澳元的价格从中钢手中顺利套现,而非期待Murchison的换股合并方案。

  然而喜忧参半。同一天,Midwest于6日下午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一则声明却又在整个事件进程中投下了阴影。虽然Midwest同时也维持之前对中钢集团报价的推荐,但也向股东大力推荐了Murchison的提议。

  Midwest声明称,自2008年5月26日收到Murchison合并建议以来,Midwest一直在积极推进与Murchison关于合并建议的谈判。“董事会希望能够重新确认与Murchison的合并能够创造良好的战略利益。”

  声明还表示,“Midwest董事会始终相信,合并若能形成一家新的独立的铁矿石主要生产商,将为股东创造每股6.38澳元以上的潜在价值。”显然,矛头直指中钢目前的收购价格。

  这是自5月26日Murchison对Midwest提出大约15.3亿澳元(14.7亿美元)的换股收购要约以来,三方关系中掀起的又一轮新的波澜。

  Midwest声明称,“股东接受批准该项合并建议是合理的”,甚至特别强调“Midwest董事会建议股东在与中钢和Murchison谈判还在进行期间,不要对中钢6.38澳元的收购要约有所行动。”

  对此,中钢集团相关人士在6月6日傍晚对本报记者表示:“中钢已经注意到了Midwest最新发表的声明,目前中钢的重点还是要关注对Midwest方面的收购。”

  Midwest当日股价6.50澳元,较前一日增加0.06澳元,上涨0.9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