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金融危机能否遏制? 越南“冷却”计划

  6月6日,对于越南经济的窘况,越南计划与投资部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国际经济一体化研究所所长Vo Tri Thanh博士以个人名义接受本报专访表示,“我相信中央政府还有机会让实体经济软着陆。”

  Vo Tri Thanh博士表示,“越南政府已经采用了一些措施,但是政府还需要更有责任心,也需要更坚决一点,”Vo Tri Thanh博士强调,“现在关键的是恢复人民对政府稳定经济的信心。

  6月6日,越南官方媒体透露,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决定取消或者暂缓107个公共投资项目,总金额为7194亿越南盾(4.49亿美元的投资),涉及到28个部一级的投资项目。越南国有企业方面,8家国有企业决定取消或者暂缓39个投资项目,总金额为6027亿越南盾(0.37亿美元)。64个省市中,43个决定取消或者暂缓888个投资项目,相当于2008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15%。

  “任何冷却经济的政策,肯定都是有副作用的。”Vo Tri Thanh博士表示,“越南的经济增长主要由投资来驱动,”而“流动性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过度的投资,”“这些投资里:国家投资占了总投资的50%;2000年后,私营企业的投资也大幅增长;越南加入WTO后,FDI大幅增长;这三个因素造成了越南经济现在的不稳定。”

  此外,“银行体系确实不够强壮。政府执行紧缩银根的同时还要保留足够的流动性;要加强越南央行的金融监管能力;准备对破产的银行进行收购兼并。”

  Vo Tri Thanh认为,对于政府来说有两个重要的政策:一是紧缩财政和政府以及国有企业的投资项目。二是如何把高通胀的负面冲击降到最小,这对弱势群体是非常重要的。“政府已经在做了,但是还做得不够。”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