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川灾区上市公司积极投身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当地的上市公司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目前,虽然随着通讯的恢复,被紧急停牌的66家灾区上市公司相继复牌交易,但这些上市公司受灾情况究竟如何、目前企业状况如何等问题,仍时时牵动着市场尤其是各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神经。

  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和四川证监局了解到,在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上市公司都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震救灾的工作之中。他们一方面组织开展抗灾自救,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另一方面心系灾区,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踊跃捐款捐物,发挥自身优势支援救灾工作,树立了上市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擦干眼泪,在废墟上重新站起

  灾后上市公司陆续发布的公告表明,66家上市公司中有近1/3受到地震的影响,其中以岷江水电宏达股份东方电气受灾最为严重,金路集团国金证券四川长虹四川路桥等一批公司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东方电气一家公司的遇难职工就有500余人,重伤130多人,直接经济损失达50多亿元。据业内人士估计,汶川地震给灾区上市公司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达100多亿元,间接损失则可能会超过500亿元。

  据了解,在恢复生产方面,许多受灾较轻的上市公司在3至5日内就全面恢复了生产。灾后不到一个星期,四川长虹在绵阳地区所属的多媒体产业彩电生产线就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空调生产线也部分恢复生产。该公司董秘表示,长虹将争取通过后期的努力来弥补地震带来的损失,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会因受灾而变更今年的经营目标。6月2日、3日,金路集团旗下的塑胶有限公司和仓储有限公司以及中江金仓化工原料公司分别恢复了生产……

  作为受灾最为严重的上市公司之一,东方电气在5月19日恢复了东方汽轮机公司德阳分部和风电事业部,5月20日灾后首批风力发电机组就在德阳基地下线发运,至5月25日,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同时,东方电气灾后重建工作规划已基本展开,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厂房建设、设备搬迁和新购工作。而自地震发生以来,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损害的东方汽轮机厂已收到来自各地的订单总额超过100亿元。

  “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在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东汽干部职工有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两年后,一个崭新的国际一流的新东汽将重新屹立,继续为中国和世界电力事业作贡献。”在废墟中站起来的东汽人这样表示。

  支援灾区,冲在救灾第一线

  在这次特大地震灾害中,尽管四川上市公司损失惨重,但不少上市公司在积极生产自救的同时,又主动参与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不少上市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援灾区,冲锋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中铁二局、四川路桥在灾后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和救援人员20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480台,搜救被困人员数百人,协助疏散受灾群众2万余人;峨眉山公司紧急抽调70辆大巴赴都江堰市救灾;高新发展提供120多套房屋并配置必备生活用品,妥善安置映秀受灾群众500多名;中汇医药和迪康药业各捐赠100万元的救灾急需药品;金路集团、泸州老窖新希望等四川上市公司都相继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四川长虹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5月12日深夜组织了500人的抢险队伍到达北川,至今已组织志愿者超过6000人。而在救灾过程中,四川长虹积极动员所有分公司和子公司,包括境外的公司,及时为灾区抢运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据不完全统计,长虹已组织捐赠的物资和现金超过800万元人民币。

  据四川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沈青峰称,截至5月20日,各公司累计捐款13076.42万元,捐物2834万元,组织人员支援救灾共计1.5万余人次,有力地支持了灾区重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