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铁幕背后的石油交易:四大投行操纵国际油价

  高攀的油价让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变得恐慌。全世界居民为此焦虑不安,政府警惕地面对工会的罢工,政党忙于修改竞选纲领,以适应选民的愤怒情绪。

  自1973年以来,油价再次主宰着世界的走向。

  关于油价震荡背后的那些密不透风的铁幕正在一页一页地被推开,全世界正在审视着那些鲜为人知的、改变他们生活点点滴滴的黑幕和细节。


  油价的“共和党行情”

  2000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有着深厚人脉关系的乔治?W?布什在与民主党人戈尔的竞选中赢得了总统大选,布什胜选的关键因素之一便是来自得州能源巨头和军火商庞大的助选资金。于是,胜选后的布什的第一道题便是如何回报那些慷慨解囊的财团。

  来自石油巨头阿里伯顿公司的董事切尼主宰了白宫的油价政策。就在两位入主白宫不到3年的时间里,一场赤裸裸的争夺伊拉克石油资源的战争开始了。在各种充满谎言的外衣的包装下,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已进行了长达6年的战争。正是从这一年开始,国际石油价格暴涨了6倍。高企的油价给得州的能源巨头带来滚滚财源,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营业利润从6年前的300亿美元猛增到2000多亿美元。美国石油公司拿走了伊拉克大部分的油田开采权,切尼大老板甚至准备将阿里伯顿公司的总部迁入这个目前仍然战火纷飞的国家。油价所带来的财富效应几乎是美国伊拉克战争的唯一理由。

  在长达6年的油价上涨过程中,几乎没有过真正的调整。最显著的一次调整发生在2006年8月,在随后半年的时间里,油价从83美元一桶迅速下跌到53美元一桶,跌幅达36%。值得关注的是,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市场震荡,共和党油价行情在此期间再次体现得淋漓尽致。2006年8月前后,正是美国中期选举如火如荼之时,民调显示,共和党的高油价政策使得选民一边倒地抛弃共和党,共和党选情十分吃紧。在这紧要关头,布什政府突然宣布严查石油交易市场的黑幕交易。实际上,布什政府对这一类交易可说是了如指掌,在中期选举选情突然吃紧的时候,共和党政府不得不忍痛割爱,抓出一个典型来治理油价,当然,任何时候他们不可能舍弃得州的石油大鳄,在这时候,英国的BP公司成了替罪羊。

  事情的导火索发生在2006年8月8日这一天,BP公司突然宣布位于阿拉斯加的石油输道因发生爆炸而关闭,这导致当日原油期货出现暴涨行情,达到了阶段性高点,引起世界的恐慌。BP公司此举激怒了正为选情吃紧而苦恼的美国共和党政府,导致布什政府随即对其展开调查。调查显示,BP公司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多次无故停工检修位于得州的炼油厂,导致油价波动,而公司却通过期货市场来暗中谋利,他们在其中的交易中获利不菲。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后,美国政府最终对BP公司处以巨额罚款,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而使得油价进行了几年来最大的一次调整。

  然而,即使走出这一轮调整,也无力挽救共和党的中期选举,他们最终在选举中输掉了议会中的大多数席位,将国会控制权拱手让给了民主党人。

  然而,这一惨痛的教训并不能使布什政府悬崖勒马,毕竟,高油价是共和党所代表的那部分石油巨头的根本利益所在。因此,油价在60美元下方几乎没作停留就开始新一轮的上涨,在随后的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油价从50多美元直接拉升到最高135美元一桶。

  当然,共和党政府没有忘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今年的总统选举。如果油价任其疯涨下去,那么意味着接下来的总统选举就没他们什么事儿了,可能输得比中期选举还要惨得多。

  在这一点上,布什政府算是讲政治的。就在油价问鼎135美元后的第二天,政府方面再次如法炮制,再次祭出了监管大旗,宣布对石油期货市场的内幕行为进行调查,油价闻声大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大跌。接着,监管当局再次放言,要对出现异常波动的棉花期货也进行调查,进而扩展到所有的商品期货品种。

  新的监管行动已经对原油期货价格产生巨大影响,油价一周来持续回落,虽然还不能确定135美元是否就是油价中期的顶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持续6年多的油价共和党行情结束。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伯顿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