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本周股市惯性低开冲高回落 地量频创地价将至?

  两市本周惯性低开后均冲高回落并收长上影小阴线,股指上摸高点都没有触及拐头下行的5周均线,深成指封缺也对其它主要股指巨大的缺口构成很大威胁,而成交额则继续大幅萎缩,且周四、周五连续两日刷新了年内和去年以来的单日地量记录。

这究竟说明了什么,对市场又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一、与其无效抵抗,不如坚壁清野

  缺口特别是4月24日具有多重意义的巨大缺口一旦封闭,技术方面就表明市场已经转弱,但目前,不封闭也丝毫不能说明大盘就会更强一些,深成指填补缺口某种程度也大大降低了它的市场意义。

  更重要的是:多方频繁组织的无效抵抗不仅没有阻止市场的颓势,反而使空方进攻更加带劲儿,同时还大大消耗了多方的能量,这也是造成近日量能不断缩减的一个主要原因。既然如此,那么倒不如主动退却,从而达到诱敌深入的目的,空方此时此刻就极可能盛极而衰,市场转机由此便有望出现。而由此前形态判断,5月20日破位后的量度跌幅则位于3230点和11400点一线,此处也是4月23日大阳线的1/3或1/2回调位所在,两市近日下调至此很可能会出现企稳回升,换言之,弱势格局中其实已没有必要制造“诱空陷阱”或再创新低。

  二、地量预示地价,激变方有转机

  虽然反弹时量价关系往往会出现背离迹象,但在多数情况下,市场在上涨过程中的成交量会不断增加,下跌时通常会逐渐萎缩,这就意味着近期的缩量与股指运行是一致的、相辅相成的。成交量无法放大并呈现递减态势,较大程度造成了大盘目前的颓势,而市场的疲态则反过来又导致量能缩减之势更加难以改变,这种恶性循环很可能因此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值得注意的,一是在量能已持续缩减三周后,近日成交额进一步大幅缩减,尽管缩量幅度已由此前两周的近25%下降到不足14%,但近两天却连续改写了年内地量和去年以来的单日地量记录,而以周为单位的日均成交则持续萎缩四周并创新低,一方面说明资金运作热情仍在不断降低,另一方面也可能会延长弱势整理格局持续的时间。

  二是“量在价先”的道理很可能再次得以验证,周四量能创年内新低后,两市周五便创近期回调新低,同时成交量也进一步大幅缩减,预示新低可能仍相当大,尽管这一新低可能并非年内新低,但封闭缺口的可能无疑已大大增加。

  三是量能分布显示,成交量变化幅度很可能将会趋于平稳,即无论缩量还是放量,幅度很可能都较为有限(10%或以内),而以周为单位的日均成交创去年以来纪录即持续7周萎缩的可能则微乎其微。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市场的顶部往往不会因卖盘而产生,真实的底部也不会因买盘形成,这一道理同样也适用于目前状况,即重要的底部不会因买入增加出现,而是极可能将伴随着卖盘的不断减弱即进一步缩减而形成。但日成交额一旦出现激变,无论是大幅萎缩还是显著放大(标准通常为20%以上),市场都有可能会发生较积极的变化,特别是在主要股指相继封闭缺口后。

  三、蓝筹整体渐弱,个股机会难觅

  近日,商业旅游、航天军工、农业和奥运、券商概念股等虽曾有强势表现,券商概念股更是剧烈波动且涨幅排名上蹿下跳,蓝筹如金融、地产、钢铁、电力、煤炭石油、通信等也保持轮番上攻格局,但这一庞大群体整体表现却逐渐衰弱,而“巨无霸”即中国石油则出现无力滑落走势,并与中国石化形成鲜明对比,且不同热点之间的转换速度依然相当快,表明热点效应仍未形成。尽管市场中存在不少的热门股,权证群体十分火爆,许多中小企业板块个股也相当强势,但个股若要走强尤其是持续上攻的话,往往更加离不开成交量的配合,而目前绝大多数个股的成交量则明显不足,其中的机会也就实在并不多,反倒伴随着很大的短期风险,这也是弱势格局的一种反映。

  四、周边相继企稳,两市弱势求变

  继美股企稳劲升后,亚洲市场周五形成大面积劲升态势,但主要股市目前多处于敏感的技术位置,而近日表现十分出色的日经225指数跳空高开后则呈上攻遇阻态势,欧洲市场及美股盘前期指截至6日19时的情形也是如此,就是说,周边市场大涨后已相继转入整理格局。虽然全球股市探低企稳迹象较明显,或近日基本摆脱了原油高企等负面影响,但短期内变数却依然较大。港股本周封闭了上周的下降缺口后则在宽幅震荡的同时出现小幅回调,两市保持低姿态整理局面的可能也就相对更大些,市场出现真正转机的时间或许也会稍微延缓一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