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认购权证:风险大还是机遇大?

  本周南航JTP1周振幅106.12%和48.499%的跌幅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随着下周南航JTP1最后交易日的到来,沪深证券市场中由股改带来的认沽权证将全部完成历史使命。认购权证在认沽退去之后会否成为权证主力的新宠引发市场无尽遐想。

  本周两市权证总成交金额2185.14亿元,占沪深两市A股总成交额的51.51%,市场资金有大面积向权证转移的现象。随着A股交易量的日渐萎缩和行情的波幅趋弱,权证的高资金流转速度(T+0)、高振幅、低交易费用优势越发显现出来。杠杆效应(放大效应)是权证操作特点之一,也是权证产品的魅力所在。就认购权证而言,正股价格每上升1元,相应认购权证的内在价值也增加1元。由于权证价格往往远低于正股,而其内在价值波动却大致可以看作正股价格的波动,因而权证拥有了天然的高杠杆特性。在2005年,一些有远见的基金经理持有万科认购权证,在其后的牛市行情中,万科正股大幅上涨,而投资万科认购证则获得了更高的收益。看好正股,就持有其认购权证,一时成为一种成功的投资策略。

  据统计,本周上证指数下跌3.02%,而16家认购权证中只有3家下跌,跌幅最高的仅有2.18%,其中涨幅最大的深发SFC2涨幅达到23.177%,中远CWB1也上涨11.249%,权证独立于正股的行情仿佛正在展开。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目前真正具有行权价值的权证仅有钢钒GFC1一家,其行权价值只有0.035元。以本周炒作最火热的深发SFC2为例,其行权价为19元,正股价24.75元,行权比例是1:1,权证收盘价为10.05元,经过简单的计算可以得出以该权证目前价格行格将亏损4.3元。由此看来认购权证走出独立行情的基础并不十分牢固,投资者进行交易操作时应注意权证中广泛存在的投资风险。(点评机构:海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