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兵光电举牌风波缘自“好牌”

■ 周末点睛

   由于自然人金顺法的举牌风波,刚刚复牌不久的中兵光电(600435)被推到市场的风口浪尖上。

  
   平心而论,中兵光电此次倍受游资关注,除了长期停牌后披露重组方案外,公司的“大股东军品资产注入”也是看点,金顺法超额买入并在随后再度交易,或许看中的就是这张好牌。


  
   今年以来,从“两会”期间传出成立大飞机公司开始,航天军工板块上市公司的重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歇。遗憾的是,相关公司尽管被多重光环所围绕,但一直缺乏真正的军工资产实质性注入,题材的炒作远胜过公司基本面的变化。

  
   由“北方天鸟”更名而来的中兵光电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核心保军企业,此次重组完成后,将收购大股东华北光学的目标资产主要包括远程控制技术产品、稳定技术产品、火控技术产品、惯导与光电控制技术产品、智能机器人技术产品等五大系列产品,从而真正实现由民品电脑绣花机生产企业向信息化兵器企业的转型。

  
   事实上,军工经济增长方式的深刻变化带来了相关企业效益和地位的迅猛提升。资料显示,2007年,我国11家军工集团实现总收入同比增长1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4.4%。从另一方面看,我国的国防资产(战略或核心武器、技术、资产除外)证券化进程才刚刚开始。国内外实践表明,坚持军民融合、寓军于民,有利于加快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进程,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中兵光电的重组带了个好头,后来者还会源源不断。(陆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顺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